>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李宇春:你们根本不曾了解我

2013年06月13日07:4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头条人物|李宇春:你们根本不曾了解我]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这些年来,李宇春在娱乐圈一直是这样奇怪的存在。她虽是全民造星运动的受益者,却未因此成为全民偶像。她拥有着也许比其他明星更忠实和疯狂的粉丝,也承受着他们不曾感受的原罪——很多根本不了解李宇春的人,对她有着天然的敌意,不管她做音乐、诠释角色或者尝试新的造型,都是极尽讥诮之词。还有一些人谈到李宇春时,会冷冷地说一句“对她无感”,摆出一副清高的姿态。

  李宇春的这种两极化争议,是从出道就开始的。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比赛中,她凭借颠覆传统审美的中性风,虏获了大批的粉丝,成为了全民造星运动的偶像。但这种中性美在成就了她的同时,也让不喜欢她的人有了嘲讽的理由。“信春g不挂科”“信春g得永生”等调侃之语,成为了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

  对于大众的各种评价,李宇春显得很淡然:“我要是真的在意每个人的想法,一定会很不健康。很真实地去表现我就够了,本来是怎样就是怎样吧。”

  这种态度,可以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做出解读:要么就是她看淡一切、已经超脱;要么就是她觉得,拒绝袒露分享才是保护自我的最好方式。这就好比是一只坚固而巨大的贝壳,如果你没有试图打开它,就永远不知道里面装着的到底是什么。

  真正的李宇春是什么样子的? 她说:“最大的误解不是误解,是根本就未曾了解。”

  Part 1:长在争议声中

  真实地表现自己就够了

  5月21日晚,李宇春以品牌代言人的身份首次登上了戛纳电影节红毯。与那些拼命挤胸露腿的女明星不同,她选择了鬼才设计师Gareth Pugh的红色斗篷裤装亮相。招手,插兜,回头,微笑,在红毯上,李宇春既没有像那些拼命博曝光率的女明星一样,需要工作人员反复驱赶才往前走,也没有刻意低调,加快速度行走。她按照主办方要求的节奏,专业地完成了红毯的流程。

  第二天,那些红毯照片成为了众多媒体报道的焦点。玉米们忙着享受这个难得的福利,疯转照片并高呼“我葱惊艳”、“美不胜收”。当然,那些不喜欢她的网友,也没有放过这个挤兑她的机会,评价其造型”大胆出位”。就连她作为代言人登上红毯,也在华语明星无电影作品集体“蹭秀”的质疑声中,难免中枪。

  李宇春的这种两极化争议,是从出道就开始的。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比赛中,李宇春凭借其颠覆传统审美的中性风,虏获了大批的粉丝,成为了全民造星运动的偶像。但这种中性美在成就了她的同时,也让不喜欢她的人有了进攻的武器。一时间,“春g”这个词火遍大江南北,而诸如“信春g不挂科”“信春g得永生”等调侃之语,成为了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厌恶超女选秀时的无节制炒作(哪怕与她其实无关),不理解玉米们对她的过度崇拜,也对她的嗓音不感冒。

  李宇春曾经用“海纳百川”形容过这种对她的争议和恶搞:“你不能保证每一滴水都是干净的,但是你要有豁达的胸怀让它流出来。你不能保证别的什么,也不能要求别的什么,只能保证自己是干净的,是好的,就可以了。”此次面对搜狐娱乐,她也直接谈到了自己的对应之道:“我要是真的在意每个人的想法,一定会很不健康,很真实地去表现我就够了,本来是怎样就是怎样吧。”

  “艺人”只是我的职业而已

  坦白说,李宇春是这个行业少有的真心做音乐的人,也是少有的真诚的明星。她对自己有一个清醒地认识——有作品的时候,她在娱乐的中心,没有作品的时候,又退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落。她把“艺人”当作自己的职业,并严格遵循职业道德,“我跟一般上班的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我就是发唱片,做唱片,在宣传期推广我的唱片和演唱会。它已经占了我大量的时间,我应该还有自己的爱好和生活,休息的时间或者陪家人的时间。”

  显然,李宇春是一个非常有职业道德的人。音乐之外,她接拍电影,触碰话剧。她把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当作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出道以来,一直不断往外在掏东西,很难有学习和吸收的机会。”而在努力做好这份“职业”的同时,李宇春也时刻不忘自省,不希望因为身在娱乐圈而丧失个性。

  “有时候,我也会跟内心聊天、对话或者反省,尤其是在状态不那么好的时候我会说,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可能因为工作环境,或一大堆有的没有的头衔,你是不是没有以前自我了?我会回想当初还没毕业的时候,那时候虽然青涩,但是很自我。”

  说这番话时,李宇春顶着为某时尚杂志拍完大片做的造型,复古的短袖上衣搭配黑色的细腿裤,显得非常时髦。当对面的灯光打在她的侧脸上时,真像是刚走完秀的模特儿,阴影浓厚。突然就想到了她2005年刚出道的样子,那时的她一直是黄色的爆炸头,碎得不能再碎的头发披散在四周,活脱脱就是现在说的“洗剪吹”风格。

  问她有没有不忍看当年的造型,李宇春笑了笑:“倒也没有,因为我觉得那谈不上什么造型。我觉得那就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小孩。我也不会去回避它,每个人都会有年轻的时候,有青涩的时候,那些照片和那些样子,其实带给我们更多的不是美与丑,而一种回忆。”

  Part 2:最大的误解是未曾了解

  Part 3:对话李宇春 入行8年 我更懂得说“不”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