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岁月如金》三宗“最” 王丽萍阎建钢携手打造

2013年06月12日08:30
来源:搜狐娱乐
《岁月如金》张丰毅闫学晶
《岁月如金》张丰毅闫学晶
《岁月如金》李凤绪、徐秀林、廖京生等
《岁月如金》李凤绪、徐秀林、廖京生等

  搜狐娱乐讯 大型现实题材民生电视剧《岁月如金》正在北京郊区如火如荼拍摄中,几次媒体探班所曝光的现场拍摄情况都吊足了观众胃口。该剧由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廖京生、李凤绪、闫学晶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改革开放30年大时代变迁下小人物的人生境遇与民生百态,着力打造了最具善良醇厚品格的人物群像。相信在金牌编剧王丽萍与著名导演阎建钢的强强联合下,该剧将会在众多民生剧、军旅剧、都市剧等现实题材的作品中脱颖而出。

  被媒体誉为“金牌编剧”的王丽萍有《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城生活》、《媳妇的美好宣言》等热播作品。她所编剧的电视剧是收视率的保证,更是多次获得国家级电视剧大奖。而导演阎建钢的作品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气质广受观众喜爱。《秦始皇》、《大祠堂》、《燃烧的生命》、《金凤花开》、《中国地》、《赵氏孤儿案》等作品均以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家国情怀成为炙手可热的大剧。此次合作《岁月如金》,虽然从两人的南北差异到作品题材的巨大差异这两方面来讲都是一个绝对需要磨合的过程,但两人从合作开始就非常默契,每一次艺术上碰撞出的火花都让合作变得非常顺畅,拍摄进度快但力求精益求精。

  最温暖的人物关系

  电视剧《岁月如金》讲述的是小人物的人生百态,在众多人物关系的交织中展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从而感受到生活的朴素滋味。剧中石德宝是灵魂人物,与他有直接关系的就有六个女人,夫妻关系,父女关系,母子关系等,每一种都充满矛盾但又温暖无比,天然搭成了一部剧的好看的戏剧结构,从女性视角洞悉社会伦理道德的变化。同时,剧中石德宝还与六个男人有着剪不断的关系,他跟妻子的包办定亲的铁牛,跟初恋罗小马的未婚夫李北方,跟大女婿丛辉,跟哥哥石德亮等,则是从男性视角展开新的戏剧冲突,看点颇多,以往电视剧中罕见。

  最平实的讲述角度

  以改革开放后的沧桑岁月为题材的电视剧作品不胜枚举,绝大数以“主旋律”为主。电视剧《岁月如金》同样也免不了有“主旋律”的影子,但它不是空洞的大道理,而是以朴实无华的视角讲述一段绵延悠长的故事,传递真善美的精神。编剧王丽萍曾说,“《岁月如金》所表现的是鼓舞人精神往前走的人,给你力量,爱和信仰,勇气,让我们忘记身处嘈杂社会的纷扰,却在黑暗里擦掉眼泪积极前行的那个人,是让我们忘记忧伤看见美好的人,身上永远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让我们拥有希望和光明,理想和质朴。 ”

  最富诗意的人生故事

  要让朴实无华的东西充满诗意,自然要让这个故事充满生活的哲理与韵味。《岁月如金》中这段人们熟知的岁月里,一个普通的父亲以及周遭所经历与感受到的,就像漫漫岁月中的一粒粒种子,历经风雨后慢慢落于土地,最终开出花来。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念,所表现得美好情操,善良的包容,无私的关爱等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芬芳。它告诉我们不要埋怨,不要抱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前进,珍惜当下。

  据悉,该剧大部分场景已经拍摄完成,将于七月初杀青,敬请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