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米家的婚事》将收官 树立家庭婚姻剧新标杆

2013年06月06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傅晶傅迦
傅晶傅迦

宋丹丹张洪杰
宋丹丹张洪杰


  搜狐娱乐讯 由赵晨阳执导,宋丹丹、张洪杰、周冬齐、傅晶、傅迦、王阳联袂主演的家庭轻喜剧《老米家的婚事》在辽宁、湖北、江西、陕西四大卫视的播出已经进入了尾声。剧中,老米一家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不仅感染着身边的人,也向观众传递着生活中的正能量,为家庭婚姻剧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从“吵吵闹闹”到“宽容乐观”

  现今的荧幕中充斥着一些家庭剧,它们通过激化“婆媳”、“母子”、“夫妻”之间的关系,放大着家庭生活中消极、悲观的一面,令“吵吵闹闹”的生活成为了家庭剧的主流,观众纷纷表示“看不下去了,三分钟一小吵,五分钟一大吵”、“要照电视里演的这个家早就散了”。而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却恰恰与之相反,不论是跨过了“知青返城”的难关相知相守了大半辈子的老米和米婶,还是刚刚步入婚姻家庭的米青米蓝,都用自己乐观、宽容的生活态度正面人生中的种种磨砺。

  剧中,虽然并不赞同两个女儿选择的婚姻,但是米婶却也明白儿孙自有儿孙福,并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帮助两个孩子处理婚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大女儿米青是个高学历、高智商的都市白领,她与“二婚男”康凯之间的婚姻被很多人所不理解,特别是随着康凯前妻和儿子的出现更加问题重重,但米青出乎观众的预料,并没有选择与丈夫大吵大闹,而是努力做好“妈妈”、“妻子”和“儿媳”的角色,在化解了孩子对“继母”的厌恶感的同时也赢得了婆婆的赞赏,捍卫了自己的婚姻;米蓝与李南北间轰轰烈烈的爱情并没有使他们逃离婚姻中的柴米油盐,而双方家长的希望也成为了他们肩上的重担,虽然很多事情并不如意,但米蓝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在一次次解决难题中不断地成长着。从“剩女待嫁”到“婚后生活”的鸡毛蒜皮,老米一家人虽然也经历着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分歧争吵,但是全家人积极的生活态度使他们能够正面的处理生活中的困境,而剧中传递出的乐观、轻松更是树立了家庭剧的全新标杆。

  积极乐观成家庭剧新指向

  除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剧中诙谐、幽默的台词也令观众获益匪浅,不论是对待婚姻的“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婚姻需要坚持、包容、原谅。”还是对待父母教育孩子的“对于儿女的婚事,当父母的不能不管,但不能管得太多,太细,太死。”都在令观众会心一笑的同时领悟到生活中的哲理。

  在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中虽然也存在着不同的矛盾,不论是米婶与家中待嫁的“三朵金花”,还是婚后生活中夫妻、婆媳之间,都会产生摩擦和分歧,但是这些问题并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如同普通百姓的生活一样,虽然也会产生家庭矛盾,有些甚至不可调和,但温馨、宽容永远是“家”的代名词,在家庭生活中,人们更愿意用乐观、积极、宽容、轻松的生活态度去面对正在发生或将要来临的磨难和挫折,而《老米家的婚事》正是通过讲述百姓最真实的生活为家庭剧指出了全新的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