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一个和八个》将开拍 精雕细琢打造经典

2013年06月06日09:25
来源:搜狐娱乐
曹慧生
曹慧生

曹慧生在拍摄现场
曹慧生在拍摄现场


  搜狐娱乐讯 第五代导演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是当代中国探索性影片的第一部力作,其探索意义不仅在电影题材上,表现方式上也开创出探索新路,通过运用自然光效,启用非职业演员,使用景深镜头等方式,使影片上映后反响强烈。

  据悉,电视剧版《一个和八个》将于7月底开拍,张艺谋御用摄影指导赵小丁以及冯小刚御用美术指导赵京将加盟该剧。事隔三十年,电视剧版《一个和八个》将被搬上千家万户的荧屏。

  影版《一个和八个》风格浓重 “第五代”开山创风格

  影版《一个和八个》由张艺谋担任摄影,全片构图可用八个字概括:强烈,饱满,大胆,简练。该片一改往昔以运动方式呈像的惯例,反之以静止镜头为主,长时间的凝固镜头达到一种间离效果,使电影审美趋于完善。观者与摄影机认同,在达到间离效果的同时,也不失自然化。

  在色彩方面,全片大量运用“黑”“白”色彩,从人物服装到外景内景再到画面选择皆避开所有的鲜艳颜色;在光线方面,全片遵循一个原则——大反差,几乎完全采用自然光,仅个别内景中用少量打光。

  正是这样的艺术创作原则,使得该片在1984年上映后便被业界奉为“第五代”电影的开山鼻祖,宣告一个电影时代的开始。

  剧版《一个和八个》不惜成本 精雕细琢打造经典

  事隔三十年,电视剧版《一个和八个》在经历两年的剧本打磨过程后,将于7月底正式建组拍摄。该剧制片方表示电影版《一个和八个》在艺术创作和镜头运用上可谓是中国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而此次电视剧版不仅在选演员方面严格把关,主创班底也具备一流的专业素质。在摄影器材方面的选择上,则会选用当今最先进的设备进行拍摄。

  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摄像机等器材设备频繁更新换代。据资料显示, 2010年4月全球最大的电影摄像器材专业厂商ARRI成功推出了专为拍摄高预算故事片、电视节目和商业片而打造的Arri Alexa摄影机,便捷、高效且成本低。一些大型制作,包括Roland Emmerich的历史惊悚片《Anonymous》,及科幻冒险类《Hugo Cabret》都使用Alexa进行拍摄。Sony EX1摄像机具有相当丰富的功能,可胜任许多工作。佳能5D Mark II不论从像素、拍摄效果,还是从机身做工、防滴防尘等方面的性能,都极其出色。斯坦尼康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逐渐为业内普遍使用。RED ONE的全程数字化优势,减去了传统影片制作流程中胶片存储及底片扫描的环节,大大节约了制作成本。

  自影版《一个和八个》上映迄今为止,摄影器材从最初的简陋发展至现在的高端与高质量,扩大了业内人士在拍摄上可选用器材的范围。据悉,电视剧版《一个和八个》制片方表示该剧不仅在剧作上力求完美,在摄影制作方面也与高端高新相结合,想必能成为电视剧界的饕餮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