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音乐厅暑期音乐会启动 亲子音乐会最低20元

2013年06月06日08: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担任今年暑期音乐会北京音乐厅开幕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担任今年暑期音乐会北京音乐厅开幕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2013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会昨日正式启动,在暑假期间北京音乐厅将推出近30场演出,其中“亲子乐园”系列的亲子故事音乐会是首次推出,专门针对3-7岁的学龄前儿童。

  今年已经是北京音乐厅连续第19年推出“打开音乐之门”系列品牌演出,具体演出时间是从7月12日至8月30日。演出由六大板块组成,包括“名团风采”、“国粹瑰宝”、“看音乐”、“精品古典”、“天籁之声”和“亲子乐园”。其中有不少新增加的板块。

  为孩子设计卡通形象

  音乐厅副总经理周佳毅介绍说,以前音乐厅常接到听众反馈,由于1.2米的身高限制将自己的孩子阻隔在音乐厅之外。所以音乐厅也在考虑,怎样才能早早在孩子心中种下古典音乐的种子。此番推出的亲子音乐会由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参与策划,为了让孩子们对音乐会感兴趣,这次的音乐会还特意设计了“哆来咪”和“大灰鸡”两个卡通形象。“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是第一次走进音乐厅,但是这样的经历可能对他们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帮助。”范焘说。这样的亲子音乐会还将作为常驻项目进入北京音乐厅,从7月开始,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每个月都会推出一场亲子故事音乐会。在7月28日先登台的是李欧·李奥尼的经典作品《世界上最大的房子》,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还会欣赏到《天鹅之死》、《圆舞曲》等经典交响作品。

  坚持低票价最低20元

  担任今年开幕演出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说,音乐会的票价如何定一直是困扰乐团和音乐厅的大问题,毕竟乐团的运营成本很高,但同时又希望可以实现低票价。“一方面我们希望争取让政府可以购买一定数量的演出票,另外乐团也要承担培养古典乐听众的责任。”关峡说自己刚刚在美国大使馆见到了费城交响乐团的成员,发现他们每年会有大量的时间用于普及古典音乐,比如走进社区演出,举办大师班。“我在大使馆听了他们两个乐手演奏二重奏,非常真诚感人,这是我们比较缺乏的。”而关峡提到的低票价问题也是今年音乐厅暑期音乐会继续坚持的。今年的最低票价仅为20元,大部分场次的最高票价也只有150元。不过音乐厅总经理梁杰也表示低票价确实让音乐厅的压力更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