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云王中磊先后抛售华谊股票 套现总额超四亿

2013年06月06日08:1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马云王中磊先后抛售华谊股票 套现总额超四亿]
马云王中磊
马云(左)王中磊(右)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北京时间6月5日,在华谊宣告股票停牌后的当日下午,华谊发出公告证实了马云减持股份的消息,并表示套现是因马云个人的资金需求,他一共“套现”308.87万股,按当时均价30.32元来算,他一共套现9365万元。有媒体报道,早在两年前马云就以每股16元的价格“套现”了1.77亿元,所以他所套现的总额是2.7065亿。而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则分别于5月24、27日抛售了华谊兄弟股份,共计套现1.77亿,两人加起来股票套现总额4.4765亿。

  华谊股票停牌或因马云套现

  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深交所公告显示,因华谊兄弟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6月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公告发出后便有媒体猜测这与股东马云套现近亿元股权有关。当日下午,华谊就发表了公告:6月3日马云因个人资金需求,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华谊兄弟股份308.87万股,占股份总额0.51%,减持均价30.32元,据此推算约套现9365万元。这个消息证实了此前网络上曝出的马云抛售传言。经过减持后,马云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共计3019万股,占总股本4.99%,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其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的可能。2年前的5月6日,马云以每股16元价格卖出1109.16万股华谊兄弟,成交金额为1.77亿元。

  王中磊打破“不减持”承诺

  有媒体于早前爆料:根据深交所5月2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24日,王中磊通过竞价交易,抛售457万股,成交均价30.89元,套现1.41亿元;5月27日,王中磊继续减持117.5万股,套现3588万元,两次累计套现1.77亿元。

  有媒体指出,华谊兄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曾于2012年9 月27日发布公告,共同承诺在2013 年4 月30 日前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且今年4月,王中军曾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我们两个人短期内不会卖股票。因为自己长期看好华谊兄弟。”

  业内人士:减持不代表“出大事”

  面对马云和王中磊的纷纷减持,有网友担心这或许暗示着华谊接下来将会有“大变动”,且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张《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的截图,上面显示,除开王中磊和马云之外,另外两名华谊高层也分别在四月底和五月份减持过华谊股票。但有专业人士表示,随着多部电影的卖座,华谊股票上涨,抛售股票赚得利润也属于个人正常投资考虑,不必太过忧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