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种类型片齐聚6月档 国产热片围剿《超人》

2013年06月05日08:1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8种类型片齐聚6月档 国产热片围剿《超人》]
电影排片信息
电影排片信息

  点击进入:6月新片公告牌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随着《超人:钢铁之躯》最终定档6月20日消息的公布,整个6月档电影排期表也已尘埃落定。与去年《画皮2》、《四大名捕》领衔的“国产片主题月”不同,今年6月档不仅有《超人》与《致命黑兰》两部好莱坞大片入住,在类型的丰富度上,也迎来了一次大爆发:台湾小清新励志片《逆光飞翔》;国产动作片《富春山居图》;悬疑片《杀戒》;喜剧《大片》;惊悚片《夜幕惊魂》、《枕边有张脸》;好莱坞科幻英雄片《超人:钢铁之躯》,以及压轴出现的警匪片《不二神探》、青春爱情片《小时代》。

  这其中,《超人:钢铁之躯》更是很多好莱坞迷们千呼万唤很久的瞩目之作。《小时代》、《不二神探》这两部市场预期较高的热门影片分别选择27、28号上映,虽然为《超人》让出了一周,但仍避免不了票房被冲击的可能。

  看档期:好莱坞“前后夹击”, 6月9日国片“混战”

  在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公司的官网上,确定将于6月上映的电影共有十部。好莱坞部分,原定于三月上映的批片《致命黑兰》挪到了6月7日,而《超人:钢铁之躯》取代了《速度与激情6》,于6月20日上映,两部好莱坞大片“前后夹击”6月档。值得注意的是,《致命黑兰》需要面对6月8日将上映的《逆光飞翔》,以及6月9日同时上映的5部国产电影“围剿”,这部前期宣传做得稍稍逊色的好莱坞电影,虽然打着吕克贝松监制的招牌和“阿凡达女郎新作”的噱头,仍旧需要面对国片的票房压力。与之相比,6月20日上映的《超人》,则有足足一周的“空档期”,6月27日上映的《小时代》和28日上映的《不二神探》将参与月末票房分羹战。

  6月9日无非是全月最“挤”的一天了。或许因为这是高考的最后一天,考虑到全国912万考生的潜在娱乐需求,五部国产片纷纷选择在这天上映:《天机•富春山居图》、《光辉岁月》、《杀戒》、《百万爱情宝贝》、《夜幕惊魂》。再加上前一天上映的《逆光飞翔》,这六部电影将展开一场惨烈的观众争夺战。月末,郭敬明的《小时代》、李连杰、文章的《不二神探》会师,也必将掀起暑期档票房狂澜。

  看题材:类型片分众明显,小片抱团取暖

  虽然遭遇同天上映五部电影的“混战”局面,但在片型上可以看出每部片子主打的观众群体还是略有差别的,比如《百万爱情宝贝》讲述的是网游引发的一连串喜剧,且定位在大学生活,由青春偶像马天宇出演,《夜幕惊魂》也与之相似,但主打惊悚牌,由吴佩慈与张翰出演。而刘德华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则是中规中矩的3D动作大片观众面宽,同期还有台湾“零差评”感人力作《逆光飞翔》和向老港片致敬的《光辉岁月》,分别献给喜欢看港台电影的观众。

  相比之下,小成本影片们也选择了较为聪明的方式“抱团”或“避嫌”,《百万爱情宝贝》、《杀戒》虽然都是爱情题材,但前者更为轻松搞笑,适合年轻观众,而后者更加残酷与生活化,同时风格化明显,两部电影选择在同一时间抱团上映恰好能分流对爱情片有需求的观众。此外,两部惊悚片则选择了“避嫌”:《枕边有张脸》选择了6月14日上映,避开同样主打惊悚元素的《夜幕惊魂》。

  看7月:那些好莱坞大片们开始扎堆了

  与六月相比,7月竞争愈发激烈。威尔-史密斯父子主演的科幻片《重返地球》定档7月12日;罗兰-艾默里奇执导,查宁-塔图姆、杰米-福克斯主演的《惊天危机》(原译名《白宫坠落》)有望在7月22日上映;被《超人》挤出6月档的电影《速度与激情6》也确定将于7月26日上映,而机甲战士对阵巨型怪兽的科幻片《环太平洋》则定档7月31日。

  此外,同样盛传将于6月份上映的《侏罗纪公园3D》也突然撤档。影片何时上映,至今还是未知数,有消息称,这部电影将于8月20日登陆全国银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