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夏雨否认与袁泉分居离婚:刻意保持低调

2013年06月05日07:30
原标题 [夏雨否认与袁泉分居离婚:刻意保持低调]
夏雨(资料图)
夏雨(资料图)

  南都娱乐周刊讯 有了家庭孩子后,夏雨明显减产了不少,有喜欢的题材就拍,没有碰到自己喜欢的就停下来,闲时带带小孩、画画、看书和旅游。但正是由于过分的低调,夏雨和袁泉的婚姻隔三岔五的就会招来流言蜚语,不是分居就是离婚,前段时间就又有某媒体爆料夏雨袁泉感情生变。近日,出席新片《圣诞玫瑰》广州发布会时,夏雨接受本刊专访否认了分居离婚的传言,但是对于外界所给与的童话婚姻的光环,他也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事业观

  “其实我更喜欢跟自己较劲”

  在夏雨看来,演员这条道路就是一个命运安排,自己完全是从来没有想过,突然在17岁的时候就碰到了姜文,把他带到了这条道路上来,然后这条路一走就是20年。但年少成名之后的路总不会走得太顺利,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获得三个国际电影节大奖之后,对于夏雨来说,之后事业的最主要挑战就是要面对最初的高起点,不断去调整心态,不断尽量把自己改造成好演员。

  南都娱乐周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阳光灿烂》是姜文的处女作,《独自等待》是伍仕贤的处女作。这次《圣诞玫瑰》是杨采妮的处女作,好像你对处女作是不是有一种偏好?

  夏雨:我不知道,所有的处女导演都来找我,我觉得这是巧合吧,都是机缘。处女作导演他们有一个共通的特点,就是他们非常有激情,非常想要把事情做好,更加有创造性,跟他们在一起合作的时候就会明显地感觉到这些。

  南都娱乐周刊:法庭戏一直是比较难拍的部分,你在《圣诞玫瑰》里面饰演律师有大段大段的辩论的戏,你怎么掌握节奏?

  夏雨: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演的这个律师薛肇文他其实非常好胜,他不会关心他的当事人到底做还是没做,重要的是他用专业的知识来赢得这场官司。很多时候就变得更加急功近利,他其实也是把法庭当作了一个舞台。所以我更把他往戏剧方面来处理,我把他设计的说话更加铿锵逼人,有很多的手势,然后走来走去,更像在演戏一样,因为他其实想要驾驭整个法庭,他想要掌控整个局面,让大家对他有更多的信服感。我甚至可以用做作这个词来表现在法庭上得这个人。

  南都娱乐周刊:片子这个角色是有胜负欲的人,你在生活中是这样吗?

  夏雨:薛肇文的价值观其实跟我完全两样。其实你看我的体育爱好你也知道,我更多的是喜欢极限运动,都是自己一个人很孤独地抱着一个板爬到山顶然后滑下来,带着滑板自己一个人穿梭在城市之中,去挑战自己。其实我更喜欢跟自己较劲。

  爱情观

  “我不会对爱情婚姻抱有幻想”

  与袁泉恋爱十年之后结婚,一个是不张扬的实力派男演员,一个是清冷的文艺女青年。荧屏上鲜见到二人的合作,微博上更是少有互动,与爱秀甜蜜的明星夫妻大相径庭。夏雨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及家人和私生活,他把工作和私生活分得很开,他甚至都不屑去回应一些八卦流言。

  南都娱乐周刊:前两天你在微博上贴出一张一家三口登山的照片。这算不算是对外界传你们分居、离婚的回应和反击呢?

  夏雨:对这些事情说实话我很不屑回应,很无聊,只是因为我们正好前段时间出来宣传之前,有几天我们出去度假,心情也很好,风景也很美。

  南都娱乐周刊:怎么看外界关于你跟太太之间感情不和的传闻?

  夏雨:我觉得这很正常,演艺圈嘛,永远都是在各种的谣言。我以前也说过演艺圈就像一个大鱼缸一样,大家都在观赏,希望里面发生点什么事情,你作为里面的一员,被大家消费,这个可能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你自己调整好心态就OK了。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像外界传的分居也好、离婚也好,都是假的?

  夏雨:你觉得呢?

  南都娱乐周刊:这个要向你求证一下……

  夏雨:当然。

  南都娱乐周刊:你和袁泉工作上、生活上,甚至是微博上的互动都比较少,是刻意而为之么?

  夏雨:是,我们其实是在一种刻意的低调,我觉得之前很多的事情,你非常被动地就被牵入到里面。我们本身也不想高调,但是外界老把这些事拿出来说,作为我们来说,能做到的就是自己尽量低调,我们不会把这些事情主动去展露到面前,我是愿意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一个人。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现在已经成为表达自己私生活的阵地,但袁泉之前话剧得奖了,你也没有表示,这次你宣传新片,她也没有转发宣传,这是为什么呢?

  夏雨:我觉得这个东西都是属于顺其自然,我们的私人生活就是我们的私人生活,不是为了别人生活的,不是别人希望看到我们什么样子,我们就要做给别人看什么样子,我们跟普通的人一样,我们希望保留我们自己一点私人时间。因为我本身不是一个非常High微博、网络的人,很多东西其实也是出于工作的需要,我本身对这个没什么兴趣。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你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大家希望一段美好的爱情,这是件可怕的事情,那你的爱情观、婚姻观是什么?

  夏雨:其实我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人,我说的现实就是说我不会对这些事情抱有幻想,现实的世界是非常真实的,所有的东西它不是那么像童话里面的那样。两个人要有一个目标,大家往一个方向努力,当然在这个中间你也会碰到一些坎坷,碰到一些羁绊,大家既然有共同的想法,就要一起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并不希望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私人生活或者说爱情被渲染得过分的美妙,过分得不现实。我觉得所有的东西如果你把它给说的脱离了真实,那就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南都娱乐周刊:你现在出来拍戏,她也逐步复出,你们怎么调整?谁在家里陪小孩?

  夏雨:我们俩要保证有一个人在家,比如说有一个人去工作了,另外一个人就在家,把时间能够协调开就好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微博上也有贴小朋友画的画,你自己也会画画,会教她画画吗?

  夏雨:没有教,我觉得一定不能教,我觉得人悲哀就是从一生下来就会被灌输很多的标签,我觉得这个对小孩的发展特别不好,应该完全顺她自己的性子,让她自由开发,上幼儿园以后总会被老师被这些人来灌输一定的知识,在我这儿我希望让她自己尽可能地开发。【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