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大为《门第》演屌丝:观众恨我证明我演得好

2013年06月04日09: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凭借电影《中国合伙人》再次迎来事业高峰的佟大为,最近又打响了电视剧“复出战”:36集都市家庭情感戏《门第》(观剧)正在安徽、深圳等四大卫视黄金档和搜狐视频热播。佟大为此次饰演的市井小人物何春生,让观众看得咬牙切齿,有的粉丝甚至在气愤之下取消了对佟大为的微博关注。前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佟大为表示这是角色诠释的需要,“观众越恨,证明我演得越好”。

  门当户对很重要

  《门第》讲述了门第差距极大的两个年轻人的婚姻故事:佟大为饰演的市井小民何春生苦苦追求高干子弟罗小贝,随后上演了一段“女高男低”的爱情。剧中两人从起先的格格不入到后来的相爱至深,随后又因价值观差异陷入冷战境地,婚姻变成了两个家庭之间的战争。佟大为称:“剧的前半部分讲的是一个男版‘灰姑娘’的梦想,后半部分梦想照进现实,但没想象中那么美好。”

  剧中的冲突引发了观众的思考,婚姻是要“门当户对”,还是坚信爱情可以打破“门第”?佟大为对此有自己的理解:“我更认同门当户对,最重要的是双方价值观应该一致。”他表示演过此剧之后,也规劝身边门第差异特别大的朋友不要急着走进婚姻殿堂,“毕竟从小到大的环境已经塑造了人的价值观,这是很难改变的。”

  如今佟大为已为人父,当被问到自己将来嫁女儿是否会考虑“门第”时,他称:“该说的肯定会说,但有些事情还得靠孩子自己去经历。”

  这个角色我也烦

  此前,佟大为饰演的角色多半是阳光帅气的完美形象,出演像何春生这样的“屌丝”尚属首次,而且这个角色还很没有“观众缘”。有网友称:“佟大为扮演的何春生气死人了,本身出身穷苦家庭,还学业无成,娶了将军的女儿罗小贝吃人家的软饭,却惯得一身臭毛病。”

  对于观众的争议,佟大为称自己一开始也不接受这个角色。“我刚开始与导演是有分歧的,对于何春生的一些行为,我也非常不认同和不理解。但当你设身处地站在何春生的角度,被女方家人再三刁难,自尊一再被践踏时,这些表现似乎又都可以理解。”佟大为坦承演员都有私心,希望自己饰演的角色形象完美、受观众喜欢,他一直与导演探讨如何诠释这个复杂的角色,“后来导演说服了我,角色就是这个样子,观众越骂,证明我演得越好”。

  2003年,丁黑执导的电视剧《玉观音》让新人佟大为一夜之间红透大江南北。时隔十年,两人在《门第》中再度合作,佟大为的感觉大不一样:“丁黑导演当年很严厉,有时甚至会大声斥责。这次拍完第一场戏,导演就夸我长大了。我心里一下子有了底气,自信了许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