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转主持不务正业? 杨钰莹首秀“歪打正着”

2013年06月02日10: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歌手转主持不务正业? 杨钰莹首秀“歪打正着”]
杨钰莹
杨钰莹

  搜狐娱乐讯 前晚,又一位歌手投身到“综艺主持”的行列,甜姐儿杨钰莹在天津卫视《天下无双》节目中首次以主持人的身份亮相,且首秀受到观众认可。当晚,一袭红色长裙出现的杨钰莹甜美依旧,说话嗲声嗲气却让人不觉得肉麻,而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的她首次主持却风格火辣,甚至比明星嘉宾齐秦更具看点。

  今年以来,由于内地电视综艺节目搞得如火如荼,不少明星扎堆玩“跨界”,有人拿起话筒做主持,有人端起架子做导师,甚至有人不惧伤痛搏命玩跳水。在各种跨界中,有人成功了,好评不断,拓展了自己的演艺生命;也有人失败了,差点没被各方口水淹死,但迅速集结各种话题,也算是另一种成功吧。 策划:苏蕾 撰文:本报记者 黄岸

  歌手主持音乐节目水到渠成

  自从胡海泉在《我是歌手》里客串主持人收获不俗反响之后,越来越多的歌手开始在各大综艺节目中献出自己的主持首秀。不过由歌手做音乐类节目主持确实能发挥其长处,他们专业,张口就能唱几句,更容易和现场观众互动。

  杨钰莹:

  甜美风格带来新鲜感

  前晚,天津卫视明星互动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正式和观众见面。节目中,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还是杨钰莹的主持秀。当晚,杨钰莹将自己最标志性的甜美风格挥洒得淋漓尽致,娃娃音贯穿全场,面对嘉宾齐秦更是一口一个“小哥”,偶尔还露出几抹娇羞的微笑,听得观众心都酥了。好在杨钰莹的外表一如既往地像吃了“防腐剂”似的,才与她这嗲声嗲气的声音相得益彰。

  虽然在形象上给人感觉有点羞涩,但杨钰莹在主持风格上却一点都不青涩,主持风格更是出人意料十分火辣,被观众称赞“的确做过功课”,台词流畅自如,干脆利落,风格轻松活泼,反应灵敏,在台上还会突然“张嘴就来”,多次突然张口飙歌,让观众相当惊喜。

  本报鉴定:杨钰莹声音嗲声嗲气却毫不做作,台风、现场的掌控能力等都大方自然,游刃有余,让人完全没感觉到她从歌手转型主持人的“水土不服”。并非谁发嗲观众都会买单,而像杨钰莹这种带有“林志玲级别”的发嗲功力,且还能让观众不反感的主持人在内地主持界目前并不多见,至于这种全新的主持风格观众到底买不买单?现在评断还为时尚早,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胡海泉:

  幽默化解尴尬

  胡海泉因客串主持《我是歌手》意外走红,除了他自然舒服的风格之外,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他那面对出错幽默化解尴尬的现场掌控力。节目里,胡海泉口误频频,经常吃螺丝打磕巴,但在出错之后立刻做俯卧撑“谢罪”等都为现场增添一丝欢乐气氛。

  本报鉴定:虽然之前在主持上零经验,但胡海泉毕竟是“娱乐老兵”,对于观众爱看什么想看什么有一定了解。主持风格上既保持幽默又不失沉稳,不仅为个人形象大大加分,同时也为“羽泉”组合未来在娱乐圈的发展开拓了一个新的可能。

  田震:

  特色嗓音反成“包袱”

  不过,同为乐坛的资深唱将,田震的转型似乎就没有“羽泉”来得那么成功。在《我为歌狂》首秀中,主持人田震面对主持这个新工作显得有点生疏,不时低头看手卡上的提词,也屡屡出现口误。除此之外,田震“单田芳(微博)”式的声音也遭到许多网友吐槽“像在讲鬼故事”。

  本报鉴定:才华放对地方就是特长,放错地方可能就成为累赘。想当年田震走红乐坛凭借的正是那一把低沉沙哑、极具特色的嗓音。如今这把声音走上主持台却反而为她减分,成为网友攻击的“对象”。

  “导师”有风险,转型需谨慎

  明星做“导师”也成了时下最热门的副业,但台上做一分钟的导师,可能需要台下十年的功力,否则,仅靠卖萌、卖亲和的笑容,就容易“露怯”了。不过,也许,东家要的就是这个噱头。

  黄晓明:卖萌亲民有看点

  非音乐专业出身的黄晓明今年当上了《中国梦之声》的明星导师。贵为电影圈的大明星,黄晓明在节目里相当卖力,大方与农民选手李路路互换服装,戴上草帽,做出一系列可爱的动作。面对落选的选手,黄晓明递纸巾递签名安慰,而面对选手与其他导师对“baby”、“闹太套”等调侃,“二哥”也常常乐观自嘲,让观众直呼“真不容易”。

  本报鉴定:也许自知在音乐上并非专业,黄晓明主要以卖萌放电、遭强吻遭调侃等制造话题看点,试问这种娱乐精神有几个大明星能做到?甭管电视台是否花了巨资邀请明星当导师,只有真正请到一个有效果的明星,花的钱才算值。

  章子怡:

  挽回形象再下一城

  “国际章”当综艺节目导师算是内地娱乐圈上半年的一件大事,从最初节目组宣布时大家对她专业水平的质疑,到一路上章子怡努力在节目里的表现,观众的意见有褒有贬。有人认为其表现平平,有人则表示,看了节目之后反而看到丢掉各种“保护罩”之后的章子怡“真性情”的一面。

  本报鉴定:近几年来章子怡因为各种负面新闻,形象下滑,参加歌唱节目当评委,或许是她想换个思路重新塑造新形象。节目里章子怡大打“温情牌”,走“心灵导师”的定位,对个人形象的提升起到了正面作用,但在这个节目中也被批是“演技派”。

  陈奕迅:

  搞笑本色无从发挥

  对于陈奕迅在《中国最强音》的表现,网友感觉有一种“水土不服”的“违和感”,至于他身上那种疯疯癫癫的搞怪个性,在节目里也发挥不出,与其他导师似乎并不合拍。而最近,有关陈奕迅抱怨被其他三位导师孤立的新闻更是让传闻甚嚣尘上。

  本报鉴定:我分明看到了EASON的脸上写满了“后悔”二字。

  罗大佑:

  “音乐教父”效果不佳

  同样让人感觉与节目风格有点格格不入的,还有华语乐坛“教父”级的人物罗大佑。当初罗大佑愿意“屈尊”到电视节目里当“导师”,让观众震惊,也让业内人士认为是一个相当有趣的选择,可惜罗大佑全程却将冷酷进行到底,话也不多,因而关于“老来得子的罗大佑是迫于经济上的压力,为了多赚奶粉钱才出来接节目”的传闻就从未间断。

  本报鉴定:大佑哥,网友喊你回家专心当奶爸。

  导演圈

  新生力量大

  徐铮、赵薇演而优则导,执导首部作品就成功跻身“票房过亿俱乐部”,“钱途”一片光明。导演圈的新生队伍也越来越长,积累不少人脉的作家、歌手等纷纷步入导演阵营。

  郭敬明:

  善于玩噱头的新导演

  不管是在生活作风或作品上,郭敬明一向是一个争议人物。连当电影导演也“满城风雨”,先是演员辞演风波,再来与导演瞿友宁意见不同闹不和,电影好不容易拍出来,宣传手法上同样大胆玩出位,宣传海报都是“床照”,杨幂、郭采洁“亲吻照”同样噱头十足,电影还未上映就已经在微博上成为热门话题。

  本报鉴定:嗯,不觉得宣传手法和导演风格还蛮搭的么?

  周杰伦方文山:原来是电影圈的

  当年周董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获得不俗口碑,后来出演的《刺陵》票房惨败。今年,周杰伦重新回归导演行列,继续执导他最擅长的爱情题材电影《天台》,有趣的是,周董此次找来同为歌手的好友刘畊宏担任制片人,而他最好的搭档方文山最近也宣布当导演了,拍摄《听下雨的声音》,走的是文艺片路线,要与周董一决高下。

  本报鉴定:一直以来,周杰伦都将“跨界”玩得风生水起,开餐厅、开网店、拍电影,甚至于最近还跑去帮动画片当配音。就像他自己所说,对于梦想,他从不放弃,而有了钱,也有将梦想实现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