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签约新东家不息影 承诺再拍15年

2013年05月31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张艺谋签约新东家不息影 承诺再拍15年(图)]
张昭与张艺谋
张昭与张艺谋


  羊城晚报讯 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成为了当下电影圈最热门的话题,乐视影业的CEO张昭也因此受到业界关注。张昭近日接受网站采访时坦言,他现在最怕别人说他和张艺谋是“新二张组合”。张昭自称无意做张艺谋的新发言人,但“对我签约的导演有不实之词,我有责任为他们澄清事实”。

  与张艺谋如何结缘?

  我们接触的时间很短,不到几个月,也就是几十天的时间。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一个私人场合遇到了。遇到了之后就聊得很多,包括中国电影产业未来怎么走,中国电影如何走进国际市场,如何培养新导演,在这些方面我们都达成了很多共识。

  怎么看“新二张组合”?

  我最怕别人这么说。我只是刚好也姓张,这没法改,如果姓李的话就没这个问题了。其实我和导演不是一个组合,导演和乐视之间的合作是导演与平台之间的合作,我只是会担任导演的制片人而已。我是一个很专业的制片人,乐视影业的签约导演也不止张艺谋一个。

  导演这次和乐视影业的合作不是过去的合作模式,过去他是和出资人的合作,现在是和一个平台之间的合作,相对于过去当然更规范、更产业化了。我们不是否定之前的模式,导演也在新画面拍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他们的合作模式持续不下去了,因为整个产业的合作模式变了,行业发展带来了格局改变。

  何时发布新片计划?

  一个季度以内吧,今年我是一定要和导演一起拍电影的。有好几个项目在同时开发,这一方面要看项目的开发程度,另一方面要看导演自己的档期,因为导演现在也有很多别的事在忙。下一部不一定就拍英文片,但一定会有,到底拍哪一部要再商量。在《金陵十三钗》之后导演已经具备了拍英文电影的条件,美国公司也在找中国有绝对影响力的导演,导演正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华语导演。

  签约费达到两亿元?

  这个大家可以尽情猜,我们懒得回应。我想说的是导演和乐视影业合作是看中和这个平台未来的合作,不光是钱。导演是中国顶级的导演,该是什么样的报酬就是什么样的报酬。

  导演说他可以拍15年的电影,不用那么着急。他是一个奇人,你看他一辈子拍多少电影,现在已经拍多少电影,而且每一部作品都非常经典,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所以别看他现在六十出头,再拍15年,还有很多很多作品出来,不光是电影,还有歌剧什么的,我觉得一点问题没有。

  给张艺谋当发言人?

  我觉得导演不需要发言人。但作为乐视影业的CEO,如果对我签约的导演有不实之词,我有责任为他们澄清。这是我的责任,作为合作公司,我们会尽到应尽的责任。我了解事实真相,对这些传言背后的规律有了解。我在圈子里这么长时间,这些传闻是怎么出来怎么传的,我都知道。关于四五个女人七八个孩子的传闻都是造谣,是别有用心。

  如何与工作室合作?

  工作室是一个导演的创作基地。张艺谋导演的工作室有很多其他业务,比如山水实景演出、歌剧等等。这些项目乐视影业都会参与,但不会主导,这些是导演自己的创作,像我就不懂歌剧,所以也没法主导。

  至于艺人部分,我们也会发掘合作的可能性。我们在没有和导演签约的时候就起用了倪妮主演李蔚然的新片。我觉得人不是跟人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跟导演的合作更多的是电影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