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乔军将唱响国家大剧院 携好友用歌声呼唤爱心

2013年05月30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6月19日,“乔军和朋友们爱心演唱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二炮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乔军将与梁智、王庆爽、王 、朱之文、楼兰、孔子雯等好友放歌大剧院。这场音乐会既包含儿女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之爱,又有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默默奉献的人间大爱。音乐会发起者乔军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阐述了举办这场爱心音乐会的初衷,“希望通过我们的歌声呼吁人人都献出爱,在灾难面前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的手,扶起人间的美丽。”

  歌声送给最美教师

  乔军将在这场音乐会上带来《儿行千里》、《爸爸妈妈》、《阳光下的守望》等7首独唱作品,此外他还将与“大衣哥”朱之文一起合唱一首《农民兄弟》。这些歌曲是从乔军众多的音乐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而几乎每一首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也当过十多年的教师,是从基层走出来的,现在成长为一名部队歌唱演员,我希望自己用现在所具备的能力为社会服务,帮助弱势群体以及身处困难中的人。”说到这场音乐会的主题“爱心”二字,乔军深有感触,“‘爱心’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职业中,比如教师,特别是偏远的农村教师,工作十分繁重,收入也不高,但对工作热爱,对孩子怀有一颗爱心就特别重要。”今年年初,乔军应安徽淮南潘集政府邀请,到该区最艰苦的小学去慰问演出,被农村女教师王美荣的事迹深深感动,“王美荣老师曾发生过车祸,治疗过程中还挂着吊瓶给孩子上课。她的爱人、孩子在淮南市,但她自己在潘集镇当老师。家人特别希望她能调回去,县里也已经特批她调回城,但她为了学生们坚持不走。”乔军被这位乡村教师感动,创作了这首《阳光下的守望》,歌曲一经播出产生很大的影响,王美荣的事迹广泛流传开来,而后她被评为安徽省道德模范,也在央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栏目中出镜。乔军透露,他将邀请王美荣到北京参与这场爱心音乐会。

  爱心构建美丽人间

  乔军师从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马秋华教授,曾荣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最佳男歌手”等。2003年,乔军以优异的考核成绩特招至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任独唱演员,此后相继推出《红红火火大中华》、《爸爸妈妈》、《拉二胡》等众多原创歌曲。近年来,乔军除了数次参与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等大型演出活动,举办“中华情——乔军全国巡回独唱音乐会”,在南京、西安、上海等城市成功开唱外,还热衷公益事业,他曾先后多次到老人院进行慰问演出,在舟曲发生泥石流灾情后积极参与公益演出并带头捐款。广东小悦悦事件发生后长春全民高唱《扶起你》,乔军联系了王立东创作、制作歌曲,并亲赴长春与市民同唱《扶起你》,呼唤全社会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去年房山大雨受灾后,乔军主动联系了刘大成、朱之文、刘仁喜等十多位农民歌手到房山义演,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喜爱,“这些事情完全是我自愿、自发的,因为我曾经也是那么的贫穷、那么的艰难,我也想通过咱们这个爱心演出,呼吁、倡导更多的人伸出援助的手,你扶起我,我扶起你,扶起人间的美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