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闪婚”乐视影业 希望媒体未来包涵支持

2013年05月29日14: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张艺谋和张昭握手。
张艺谋和张昭握手。


  与张伟平决裂后的张艺谋终于正式宣布了自己的最新动向。昨日,张艺谋以签约导演和艺术总监的双重身份,正式加盟乐视影业。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张艺谋宣读了一封信,自称“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发布会后,张艺谋匆匆离场,未回应有关超生传言。据悉,张艺谋接下来除了执导歌剧《阿依达》外,还将开拍新片。张艺谋还表示希望媒体包涵和支持。对于张艺谋的签约酬劳,乐视CEO张昭只透露,“导演也是人,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并否认承诺股票分红。

  张艺谋宣读自白书 称之前合作模式无序不规范

  自与新画面分道扬镳后,张艺谋的去向一直成谜。5月19日凌晨,张艺谋工作室总经理庞丽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状态:“一年多了,阴霾即将散去,尘埃终于落定”,再次点燃了媒体对张艺谋去向的关注。5月22日下午,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通过微博首发名为“开启……”的乐视影业发布会邀请,宣布乐视又有大动作。

  在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张艺谋一身红白休闲装束登台,全场掌声经久不息。他为数不多的几句话留给了媒体:“谢谢媒体朋友的祝福,我们的工作从三十年前开始,一直跟媒体成为孪生的姐妹,我们的工作伴随着媒体朋友的支持关注和理解,所以希望未来在我一个新的工作阶段,媒体朋友大力支持,多多包涵,希望得到媒体朋友的支持和信任。”张艺谋宣读了一份“自白书”。在讲话中,张艺谋首先表示“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让我能够排除不良干扰,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地工作。”之后张艺谋又表示,“我将翻开一本崭新的作业本,开启我人生一个新的阶段,那会是一个健康、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阶段!”而在张艺谋的讲话全文中,没有提及与乐视合作的具体模式,也没有宣布下一步的创作计划,也未回应有关超生的传闻。

  张艺谋还在发布会现场亲手向记者代表赠送了自己的书《张艺谋的作业》,并向现场记者表示“要用作品交一份更好的作业。”

  张昭称几十天签下张艺谋 避谈酬劳:导演也要养儿育女

  在发布会结束后,张艺谋匆匆离场,没有接受采访。乐视影业CEO张昭在发布会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张昭透露,乐视影业是在“几十天前开始与张艺谋接触,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如此看来二张的合作可谓“闪婚”,而对于张艺谋的签约费,张昭表示,“我们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不见得需要很多钱。”而对于此前有关张艺谋的种种传言,张昭怒斥其是“有预谋的传言”,而对于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张昭并未透露,对于张艺谋新片有可能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的传闻,张昭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去年,张艺谋张伟平“二张”拆伙的新闻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最近张艺谋超生的传闻又再次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乐视影业CEO张昭认为,张艺谋遭遇的负面消息不会影响到导演的声誉,而张艺谋张昭“新二张组合”也正式启动。

  谈及张艺谋的签约酬劳,张昭在记者反复逼问下也只表示:“拍电影需要钱,导演也是人,是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过人间正常的生活,我相信乐视‘钱’程远大,张艺谋跟乐视合作,是分享乐视远大的前程。”对于是否给张艺谋股票分红,张昭并未明确回答,只表示乐视影业还不是一个上市公司,但“共享未来”是明确的。

  乐视艺谋视频基金成立

  除公布与乐视影业的全面合作外,发布会还宣布乐视艺谋视频基金成立,同时张艺谋电影作品专区落户乐视超级电视。参会的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表示,艺谋视频基金将成为乐视发掘新导演、布局新内容的重要一环。张艺谋签约乐视影业担任艺术总监,既是乐视集团在内容制作上的重大战略布局,更是视觉大师与视频世界的一次激烈碰撞。 新 娱

  张艺谋发言(有删节)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开始了与专业团队科学化规范化的合作,我希望这种新模式能带给我更大的创作空间、更丰富的创作灵感和更强大的创作支持,让我能够排除不良干扰,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地工作。

  感谢乐视,感谢贾总和张昭,感谢你们的热情和器重,感谢你们的真诚和信任,你们尊重艺术,希望我在和谐宽松的氛围下创作,这种诚恳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另外,我也很喜欢你们的定位:“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的确,在互联网影响下,中国电影的一些传统规则正在被改写,可见和未可估量的变化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我知道乐视都是年轻人,平均年龄只有26岁,你们充满了旺盛的活力,代表了时代的未来,加入你们这个年轻的团队,是我的荣幸,也让我充满信心。

  我将加倍努力,兢兢业业,和你们一起,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观众,共同创作出有梦想、有情怀、有内涵的好作品,表达我们对这个时代的敬意和感恩。

  感谢许许多多在幕后默默支持我的人,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朋友。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真实版《中国合伙人》

  @夏舞光影:一开头就全面否认张伟平。虽然张伟平是个很具争议的人,他的很多做法我也不认可,但没有张伟平也没有你张艺谋的今天。这篇发言稿真真是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

  叶萌Entangled:乐视如今在被夏普摆一道的情况下宣布张艺谋加盟,振奋振奋股市和粉丝的心情吧,乐视前景不错的,好好做!

  SuraOOO:张艺谋居然签了乐视这个半路出家的小公司。

  @电影人程青松:某导演加盟某网站的发言感觉像检讨书: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公关稿子写得实在不怎么样。

  天蓝孤狼:张艺谋签约乐视影业。闹了一年多,老谋子终于有家啦。期待下一部作品。

  Dreams-李浩:那个时代的张艺谋是一个历史,那个时代的作品是一个经典,如今的张艺谋再创造那个时代的经典影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许中国电影的商业化时代阻碍了电影人的突发奇想,也许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妨碍了电影人的思维,张艺谋加盟乐视我们期待再次开启新的中国电影篇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