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际迷航2》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独家揭秘

2013年05月28日10:1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5月28日,由派拉蒙电影出品,J·J-艾布拉姆斯执导,克里斯-派恩、扎克瑞-昆图、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佐伊-索尔达娜等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IMAX 3D科幻大作的《星际迷航:暗黑无界》(以下简称《暗黑无界》)今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作为暑期档科幻巨制,该片从筹拍之初就吊足了影迷胃口,IMAX 3D的震撼画面效果,炙手可热的大反派卷福等等,构成了《暗黑无界》令人期待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复仇”故事颠覆前作

  作为美国科幻史上的一大奇迹,《星际迷航》系列影视作品迄今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科幻序列,包括电视剧、动画片、系列电影以及小说和漫画等作品,其要传达的科幻世界观足以和经典的《星球大战》系列媲美。

  此次,《暗黑无界》是《星际迷航》系列2009的续集,该片前段时间在试片时,得到了众多挑剔媒体的高度好评。《综艺》称:“ 《暗黑无界》是整个《星际迷航》系列中走的最远的一部,而与此同时,整部影片制作精致、剧情曲折,算是全系列中的佼佼者。”另外,导演J-J还温馨提示观众,没有看过上部《星际迷航》,或是不懂科幻技术的观众也不必担心看不明白,《暗黑无界》虽传承了前作的背景,但却呈现的是一个关于“复仇”的全新故事,不论3D特效还是剧情,都堪称颠覆前作。

  看点二:IMAX+3D技术气势恢宏

  作为一部科幻巨制,《暗黑无界》最值得称道地无疑是其IMAX 3D的震撼画面效果。线条优美的飞行器在星际航行时驶过行星、穿越星云,在宇宙大幕满天恒星的背景下呈现出气势恢宏的临场景象。加上优美动人的音效水准,让有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当初导演J.J.艾布拉姆斯提出用IMAX拍摄影片时,曾出乎制作团队中所有人的意料,毕竟“用IMAX拍摄的电影是独树一帜的”。不过,后来的拍摄证明,导演的想法是有预见性的。艾布拉姆斯,“比如,我们在片头的尼比鲁星火山丛林、克林贡母星克罗诺斯,以及最后在旧金山追逐的场景都用了IMAX,这让人看起来效果更强烈。我们终于能传达这个宏大的故事,不只是在太空,也包括在地球和星舰上,这非常刺激。”

  看点三:大反派“卷福”媲美“小丑”

  早在《暗黑无界》传出拍摄的消息时,不少国内的影迷就热烈期待该片的到来。究其原因,扮演大反派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因《神探夏洛克》闻名全球的“卷福”释放了强大吸引力,让很多粉丝目光追随。

  据悉,除了这部《暗黑无界》,在《八月:奥色治郡》、《第五阶层》、《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等多部好莱坞重头电影里,康伯巴奇都是男主角,可见其在好莱坞的走红程度。此次他在片中的饰演的大反派是贯穿全片的线索式人物,也是给“进取号”舰队带来大灾难的始作俑者。不少提前看过《暗黑无界》的影迷认为,康伯巴奇所扮演的大反派约翰-哈里森内敛、传神,有成为“史上最强反派”的潜质,堪比《蝙蝠侠》系列中希斯-莱杰扮演的经典角色“小丑”。更有女性影迷直呼“那磁性低沉的嗓音简直能让耳朵‘怀孕’,那张雕刻般的长脸真的太帅了!”

  看点四:柯克舰长与史波克的动人“基情”

  黑色齐刘海、尖尖的耳朵及瓦肯人特有的问候方式,令扎克瑞-昆图扮演的史波克无疑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不同于上一部的是,始终不苟言笑的史波克,这次在《暗黑无界》中却频戳人笑点,他独特的思维方式让他每次在安慰别人时,都遭到船员们的揶揄和吐槽。

  此外,他与柯克舰长的动人“基情”也构成影片的一大看点。片中二人从开始意见分歧、口角不断,到最后面对生离死别时的真情流露,强烈刺激着大家的泪腺。有观众表示,爱情的比重在影片里被弱化了很多,反而是柯克和史波克这对“好基友”之间的友情被刻画得十分触动人心、催人泪下。

  看点五:制作细节上创多项第一

  据了解,此次《暗黑无界》创造了《星际迷航》系列的多项第一,特别是细节上。除了首次利用IMAX 3D技术外,影片长镜头的运用,让人就感觉身在战舰之中,每个舱室都那么真实。据悉,该片还是所有《星际迷航》系列中,能一镜到底拍出整艘船的内景的影片。这让船上给人的感觉不只是大,整体感觉也非常连贯。

  另外,此前因饰演《阿凡达》中的“奈蒂莉”一角而声名鹊起的佐伊-索尔达娜,此次在《暗黑无界》中饰演的通讯官乌苏拉同样拥有一副好身手。而她所说的克林贡语,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会说。虽然这种虚拟语言并不存在,但却文法完整、自成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