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月围城》广州热拍 钟汉良张晓龙演二人转

2013年05月28日09: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十月围城》广州热拍。
《十月围城》广州热拍。


  南都讯 电视剧《十月围城》剧组日前在广州番禺区余荫山房广式老宅拍戏,剧中演员钟汉良、张晓龙、刘筱筱、戴春荣等悉数到场,为杀青前的最后几场戏冲刺。南都记者赶往片场探班,并采访主要演员,烈日炎炎下,演员们长衣裹身汗流浃背。《甄嬛传》里温太医的扮演者张晓龙与钟汉良此次搭档饰演李氏堂兄弟,“温太医”一改往日温情,变身人格分裂的大反派李重甲,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哭里藏笑、笑里藏刀,还抽妻子大嘴巴来撒气,眼神暴虐到女演员不忍直视,连张晓龙自己也担心“我要不要把他演这么坏,我演完戏回去自己都发抖,自己也痛苦”。(麻乐)

  广州这天热坏了“皇后娘娘”,热瘦了“温太医”!

  自5月23日起,《十月围城》剧组从上海移师广州,拍摄具有广府风情的大宅子戏。26日下午探班时,气温超过30℃,《还珠格格》里扮演皇后的戴春荣在《十月围城》中饰演李重甲的母亲,她抱怨广州的高热道:“最辛苦的是天气太热,还要穿这么厚的衣服,反正我是受不了了,我想赶快杀青。”而张晓龙自打拍《十月围城》以来暴瘦十余斤,他说:“因为热,因为戏量很大,我瘦了十多斤呢,我们在这戏里都不是自己自愿地减肥。”在戏里戴春荣演张晓龙的妈妈,跟“温太医”变坏不同的是,“皇后娘娘”在这部戏里是变好了,主打善良路线。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温太医”不是只会把脉而已!

  “温太医”张晓龙在剧中一改温心体贴的柔情汉形象,出演“变态”的大反派李重甲,对此他窃喜道:“我觉得让钟汉良重新选择,他会选我这个角色。”对手戏演员害怕直视张晓龙的眼睛,而出演他妻子的女孩更害怕到发抖,张晓龙说自己在演的过程中会很讨厌这个角色,“我对叔叔背后一套当面一套,当面跪下来磕头,痛哭流涕,叔叔走后转脸就笑。我喜欢的女人经常告我密,我知道她告密的时候,上床‘啪’一个嘴巴抽到那,打完之后我又心疼,流着泪在那蹭着说:‘你应该对我好,不应该对别人好。’就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冯远征一样。”张晓龙觉得这个角色是他给导演和观众的一个惊喜,让观众知道“原来晓龙不仅是在那把把脉而已”。

  钟汉良张晓龙二人转

  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只用前两集就将电影版的故事叙述完毕。钟汉良一人饰两角,扮演的留学少爷李重光英年早逝,而他塑造的车夫阿四之后在剧中扮李重光。钟汉良饰演的李重光和张晓龙饰演的李重甲这对势不两立的堂兄弟,面相相似,以致两人同场拍戏时,导演不敢拍摄太多的全景,以防观众将两人混淆。

  张晓龙:我在这个家里是最悲惨的人物,这个大宅子是我的啊,他(阿四)一来就变成一家之主了,到最后我最惨了。

  钟汉良:但是你是最能使坏的一个人,我没看过一个人能坏到你这个样子。

  张晓龙:我们哥俩是完全对立的关系,我实施各种办法想要把(阿四冒充李重光)拆穿,我一定要把我自己的宅子留下来。换位思考,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这是我家的,为什么一个臭拉车的来了就受宠了?从老太太到家里的每一个人对他都好,我原来喜欢的区舒云,我的叔叔也就是李重光的爸爸却把区舒云嫁给了他,我第一天跪着满地爬,求叔叔做主把区舒云嫁给我,他转身第二天把她嫁给李重光了。

  钟汉良:所以你就这样才变成了一个坏人。

  张晓龙:所以一切的我的坏都是有前因的。

  钟汉良:但为什么害不到我?

  张晓龙:因为一定是善良的人走到最后。李重光的好一定要用李重甲的坏去对比。

  钟汉良:所以你是天下最坏的,我是天下最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