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人艺经典剧《白鹿原》7年再演又获满堂彩

2013年05月28日08:41
来源:千龙网 作者:安力
  5月27日,北京人艺原创大戏《白鹿原》在首都剧场演出。图为《白鹿原》剧照。
  5月27日,北京人艺原创大戏《白鹿原》在首都剧场演出。图为《白鹿原》剧照。


  千龙网北京5月27日讯 人艺经典剧《白鹿原》7年再演又获满堂彩老腔开场,老腔谢幕,渭河平原50年变迁浓缩在首都剧场的舞台,时隔7年再 度演出的北京人艺原创大戏《白鹿原》博得满堂彩。27日晚,由陈忠实获得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孟冰编剧、 林兆华执导、濮存昕和郭达等名角演绎的话剧《白鹿原》完成新一轮首演。

  与2006年大获好评的作品相比,新一版的《白鹿原》话剧基本保留了实力派的演员阵容,由上轮演出百灵的中生代演员卢芳接替宋丹丹出演田小娥,濮存昕和陕籍演员郭达则继续担纲白嘉轩与鹿子霖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演出中奉献了精彩的老腔、秦腔表演的陕西民间艺术家们再度受邀来京,再次以原汁原味的老腔和秦腔过场,将观众引入苍凉悲壮的故事背景。

  演出中,人艺“元老级”主演濮存昕在大段台词中操起扎实的陕西方言,郭达略带诙谐的台风则将原著的部分暗斗情节演绎出情绪的起伏……3小时左右的演出在“大导”林兆华的拿捏下延续了小说原有的故事主线又偶有跳脱,极大限度地呈现了原著精神。

  为配合这部史诗般的文学作品,首都剧场的舞台上设置了控制阴晴变幻的U型天幕,配合山坡、窑洞等组成的错落 舞台布景,尽显关中黄土地的苍茫风情。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接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主演濮存昕则将陕西民间艺术家推向前台,让他们近距离接受观众们热情的致礼。

  据悉,去年是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根据北京人艺的“新甲子”计划,经典保留剧目也将从今年起不断上演。首演成功后,话剧《白鹿原》还将自5月28日至6月16日演出18场,继续由“京派”演员用陕西话向京城观众粗犷诉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