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而立之年》江苏卫视独播 梅婷谈女人的而立

2013年05月27日10:44
来源:搜狐娱乐
《而立之年》梅婷
《而立之年》梅婷

  搜狐娱乐讯 明晚(5月28日)起江苏卫视将独家播出由夏雨、梅婷合作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剧《而立之年》,该剧首次讲目光投向刚刚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演绎出80后特有的情感故事。剧中梅婷饰演了女一号丛小明,采访中她坦言剧中角色火爆激烈的性子与生活中的自己很不相符,她觉得女人的而立之年便是结婚生子和相夫教子。此次新剧将在江苏卫视独家推出,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梅婷表示最爱看的还是江苏卫视,对新剧的反响也十分期待。

  谈表演——周围的朋友是角色“原型”

  《而立之年》展现的是80后群体的中年版“奋斗”,真实而残酷地讲述了当代年轻人“生存难”、“立业难”的严肃命题。作为一个经历过而立之年的过来人,被问及是否会将个人经历及情感代入角色时,梅婷直言一般都不会这样,反而会在生活中找身边的朋友作那个“角色原型”,“我圈外的朋友比较多,各行各业都有,也很方便我去找原型,选择还挺多的。”梅婷这样概括剧中丛小明的生活——“很热闹又很烦恼”,在而立这个坎儿很多事一齐涌向了这个女人,爱情、友情、亲情,事业、工作、孩子,她一步步从困惑无措走向了成熟强大。梅婷笑称自己和剧中角色反差还挺大的,“我俩太不一样了,起码我生活中很温和,没她那么火爆的。”

  在多年的演艺经历中,梅婷坦言:“潜意识里可能更偏爱现代戏,我这么多年也就只拍过一部古装戏,年代戏也很少,最喜欢的还是现代戏。因为那些角色很生活,我能很快感受到一个立体的形象。”

  谈“而立”——对女人来说,就结婚生子、相夫教子

  “而立”这个词,从古代起即形容男人在三十岁时应有所担当、成熟自立,谈到女人的“而立之年”,梅婷觉得也就是当下的80后女性才涉及到这个问题。梅婷对女人“而立之年”的看法特别朴实,她觉得:“从前女人十几岁就结婚生子,完全依附于男人了,现在大多数女人都能自己出来工作一起挣钱养家了。我想比较大众的想法应该是,‘而立’的女人应该开始将重心偏到家庭了,可以考虑结婚生子、相夫教子这类事情了。但照我来说,各人有各人的选择,未来到底怎么走还是看自己的,毕竟每个人人生观价值观都是不同的。”

  梅婷的而立之年,正是事业上升期,更多考虑的还是事业——“我和剧中丛小明的生活状态太不同了,我在而立之年还没有遇到她那么多的问题,我每天在想的还是演员这项工作。”出道近20年,梅婷塑造了无数经典的荧屏形象,说起演员这项工作,梅婷说:“一开始对它是兴趣啊、热情啊,但慢慢的就会觉得有些累,各种情绪都会上来。我在步入而立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啊,已经做了这么久了,已经有这么多的积淀了,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谈夏雨——工作认真,和一块玩的时候很不一样

  梅婷和夏雨是大学校友,两人相识多年,夏雨的妻子还是梅婷的同班同学,一帮人关系一直都很铁。这次首度合作演夫妻,梅婷也感觉是很奇妙的缘分:“我们俩太熟了,还签在同一家公司,但拍戏一直都不能碰到一起,这次总算是合作了一回。”梅婷评价生活中的夏雨,“就是一特单纯、特简单的人”,但第一次一块儿工作又让梅婷看到了夏雨的另一面——“他工作的时候和平时一起玩儿的时候太不一样了,很认真很严谨。”夏雨在片场还经常变魔术给大家看,梅婷力赞老友:“他可是高手啊,很厉害的。”

  谈南京——喜欢故乡的气氛和说话的调调

  梅婷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上大学前从没离开过南京,所有童年、少年的回忆全都留在了南京。提到南京,梅婷像是有说不完的话,“南京对我来说就是个很亲很亲的地方,我很喜欢南京的氛围和南京人说话的调调”,“南京没必要非发展得那么商业,现在的南京就很好,有山有水,很有自己的气质”,“南京的文人、画家都是我超喜欢的,我也觉得只有南京才能养育出这样一群人来”。

  梅婷说自己最爱看的还是江苏卫视,她是很多节目的忠实观众,“郭德纲做的两档节目很有意思,《郭的秀》《非常了得》都很好看,孟非的《非诚》我也喜欢,最近江苏卫视在做的跳水节目我也常看。”说起《星跳水立方》,梅婷直夸参赛明星有勇气,健康向上的节目走向也很值得大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