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幽默趣乐剧登上海音乐厅 钢琴大提二重奏

2013年05月24日15:19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6月17日(周一)19:30,由上海晶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法国幽默趣乐剧—钢琴大提之欢喜冤家二重奏”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隆重献演,同时此剧也被列入为2013年“中法文化之春”的演出系列项目。

  这是一个绝对有趣、新颖的二重奏。一位钢琴大师,一位大提达人,是一对要好的合作伙伴,也是一对致命冤家,在互相的斗气、斗琴、逗乐中为观众带来无限欢乐,让您在聆听古今名曲的同时,又为演员们幽默搞怪的表演所捧腹。这对欢喜冤家的“器乐”剧,亦为名副其实的“趣乐”剧。

  如果您认为古典音乐应该是非常严肃的话,那么这台演出将会颠覆您对古典音乐的看法:你会看到如何躺在地上弹琴,如何带着手铐弹琴,病人如何打着点滴弹琴,瞎子如何摸索着弹琴,羊癫疯如何颤抖着弹琴,大提琴怎样变成非洲手鼓,如何喂养嗷嗷待哺的小提琴baby……就在这些天马行空般的表演中,一首首经典古典乐和现代流行乐交叉穿梭,串连起两位音乐家滑稽又温情的一生。

  此表演曲目类型跨度极大,从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到披头士乐队,从歌剧《卡门》唱段到传统法语儿歌 《我漂亮的圣诞树》 ,从莫里康的电影音乐到巴赫的第一号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从电影《星际迷航》主题曲到理查•施特劳斯《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可谓惊喜连连,好戏不断。

  自2002年1月起,欢喜冤家二重奏在巴黎的Sudden剧院已累计进行了上百场演出。从2002年6月到9月他们在Mathurins剧院进行了九十场的演出后,欢喜冤家二重奏展开了全法国境内的演出,并展开了他们的第一次世界巡演之旅,途经美国、黎巴嫩、瑞士、菲律宾、波罗的海诸国、英国、西班牙、比利时。在2004、2005、2007和2008年中,欢喜冤家二重奏数次参加法国著名的亚维侬艺术节,每次门票皆早早售罄,演出总能赢得满堂喝彩。2005年开始,欢喜冤家二重奏开始在巴黎的Vingtième 大剧院进行驻场演出。2006年,剧团在巴黎连续上演达七个多月,先后在二十区剧场和特莱维兹剧场演出,之后,再度踏上了他们的世界巡演之旅,这次他们的足迹遍及比利时、瑞士、美国、委内瑞拉、墨西哥、塞尔维亚、科索沃、马其顿、德国等地。2008年当“钢琴大师”保罗•斯塔伊库和“大提达人”洛朗•希拉德也加入到该剧的改编创作中后,当2009年该剧再次献演亚维侬艺术节后,演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功。从2010年9月到2011年6月,欢喜冤家二重奏进行了第三次世界巡演,足迹遍及德国、意大利、荷兰、卢森堡、罗马尼亚、俄国、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安哥拉、北京、香港等地。

  目前,欢喜冤家二重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30多个国家、进行了超过1300场次的演出。演出所到之地有:阿尔及利亚、德国、英国、安哥拉、比利时、中国、苏格兰、西班牙、爱沙尼亚、美国、法国、香港、意大利、科索沃、拉脱维亚、黎巴嫩、立陶宛、卢森堡、马其顿、摩洛哥、墨西哥、荷兰、菲律宾、罗马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瑞典、瑞士、突尼斯、委内瑞拉。

  此趣乐剧在2011年时曾参加过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落幕后,坐在第一排的孟京辉站起身来带头鼓掌,大笑着大声叫好。观众席中的爆笑声,延续了近一个小时也未消停,“Bravo”的叫好声此起彼伏。

  大提琴:洛朗•希拉德

  洛朗•希拉德从8岁时开始学习大提琴,20岁的时候在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做乐手,但是22岁时,为了寻找更具创意和表现力的演奏风格,他转而开始学习爵士乐、阿根廷探戈和摇滚,这种从各种风格的音乐土壤中汲取的营养对他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1988年,当他24岁的时候,他作为乐队成员加入了著名组合“THE QUARTET”并在此乐队演奏了十二年之久,直到2000年。

  1999年在纽约,洛朗•希拉德与英国知名钢琴家H.K JOO合伙制作了一个实验性的歌舞秀。回到巴黎后,洛朗•希拉德下决心离开“THE QUARTET”组合,并开始着手寻找钢琴搭档,制作一台属于自己的舞台剧。直到他最终遇到了钢琴家保罗•斯塔伊库,欢喜冤家二重奏正式诞生了!

  音乐奖项:

  1994:莫里哀最佳音乐剧

  1998: 莫里哀最佳音乐剧

  1998:VICTORY OF MUSIC最佳音乐剧奖FILMOGRAPHY:

  影视作品:

  1996年:电影《绿行星》(导演:柯琳娜•塞罗)扮演了大提琴乐师的角色。

  钢琴:保罗•斯塔伊库

  出生在音乐世家的保罗•斯塔伊库从5岁时就开始学习钢琴、和声、对位、作曲、配器和爵士等。成年后他在布加勒斯特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和作曲,在法国国立巴黎高等音乐院学习作曲和爵士。1994年获得校内作曲一等奖,1996年获得了高级爵士学士学位。

  保罗•斯塔伊库录制的唱片有:

  1996年拉塞尔•托维的唱片《关乎时间》 (It’s About Time),钢琴独奏《存在的时间》 (Living Time)。随后陆续录制的唱片有:《谱曲岁月》 (Days of Composition), 《密亚》 (Miage), 《灵魂角色》 (Soul Role)等。

  音乐会信息:

  名称:法国幽默趣乐剧-钢琴大提之欢喜冤家二重奏

  演出日期:2013年6月17日(周一)

  演出时间:7:30 p.m. to 9:00 p.m.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订票地址:上海市延安东路523号

  票价:100/150/180/200/300/380

  票务电话:

  上海音乐厅:021-63862836

  东方票务:962388

  大麦网:400-610-37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