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流浪狗的奇幻漂流》登申城舞台 呼唤人间真情

2013年05月23日17:29
作者:朱 渊

  从极具讽刺意味的肢体剧《人模狗样》到折射中年危机的温情剧《狗魅》,舞台上以人拟狗的精彩艺术作品并不少见,如今,又一部展现人狗情的滑稽戏《流浪狗的奇幻漂流》被搬上申城舞台。著名滑稽戏演员小翁双杰以拟人化表演手法展现了好狗“宝宝”的生活,而它和郝阿婆之间的感人故事,也从侧面反映出当下社会人和人之间隔膜和疏离。

  退休老人郝阿婆收留了一条流浪狗,取名“宝宝”。阿婆因身体原因将“宝宝”临时“过渡”到自己的爱徒、副局长陶陶家,却不料反让“宝宝”卷入了一场是非,险遭杀生之祸。原来陶陶貌似清廉实则腐化,不但收受贿赂还与秘书胡丽星坑瀣一气。不巧的是,宝宝在一次偶然中误吞了保险箱钥匙,引来了无数追杀。全剧以一条流浪狗的“漂流”历程,撷取当前反腐倡廉大背景暴露的种种弊端。作品以狗的视角,道出了人间的善恶美丑、看清人情冷暖,让人在笑声中留下思考。

  滑稽戏《流浪狗的奇幻漂流》通过拟人化手法展现了人和狗的情感交流,为“一条流浪狗”铸造了新的表演空间。在郝阿婆家中的倍受宠爱,在陶陶局长家遭受的冷遇,在胡丽星家遭到追杀,擅长拟人化表演的小翁双杰将“宝宝”的撒娇、淘气、彷徨、失意、沮丧等演绎地淋漓尽致。他在卡通造型的辅助下,充分发挥了翁氏“跳蹦摇弋”的形体动作,运用滑稽夸张的表演风格大大增加了艺术感染力,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而由他发自肺腑的“宝宝”的“内心独白”,也深化了作品的主题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除了小翁双杰外,另外两位“老将”顾竹君、陈健的表现也分为出彩,而上滑“80后”青年演员亦倾巢而出。简洁明快的舞美布景、节奏强劲的舞蹈编排加上流行歌曲的串烧,也为这部时尚多元化的滑稽戏加分。(来源:天天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