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开唱 多明戈声震大剧院

2013年05月23日08:19
作者:张学军
 


  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纳布科》昨晚震撼登场,歌唱家多明戈显示了王者之风的霸气,精湛绝伦的演唱和炉火纯青的表演不仅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歌剧之王”借此剧实现了他在中国歌剧舞台的首次亮相。

  很多观众很难置信,“歌剧之王”多明戈竟然真的站在了国家大剧院的歌剧舞台上,梦一样的奢望变成了现实,这是多明戈大师在中国歌剧舞台上的首秀。昨晚的歌剧院座无虚席,据说为数不少的观众是从外地打着“飞的”而来的,目的就是奔着多明戈。

  头顶王冠的“巴比伦国王”多明戈尽显王者风范,他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他的表现也没有令他的中国粉丝们失望。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嗓音依然洪亮有力,表演上更是一丝不苟,全情投入,具有复杂性格和矛盾内心的巴比伦国王纳布科被他完美地诠释出来。

  除了多明戈,中国歌唱家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女高音孙秀苇成功挑战了阿碧凯利这一充满戏剧性的女高音角色,第二幕咏叹调《我也曾对快乐敞开心扉》柔美多情的动人嗓音赢得满堂彩。海归歌唱家李晓良给现场观众极大的惊喜,刚刚在德国斯图加特歌剧院连演10场《纳布科》的他,借着“余威”大祭司撒迦利亚这个角色完美地演绎出来。当然,《纳布科》的舞美也同样为这部戏增添不少光彩,第一幕犹太人圣殿坍塌的全过程以及被战火烧红的天空,逼真的3D效果令人身临其境,这也将剧情推向极致。

  据介绍,多明戈还将在24日再度与观众见面,而大剧院新版《纳布科》也将持续上演至本周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