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容祖儿新歌再被指抄袭 类似前科大起底

2013年05月15日14: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你们这样说,有如一刀插我心。”(设计对白,图为祖儿《活该》MV资料图)
“你们这样说,有如一刀插我心。”(设计对白,图为祖儿《活该》MV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张洵 早被网友戏谑为“完美复印机”的容祖儿,歌曲疑似抄袭前科累累。前年被指歌曲《花千树》抄袭马浚伟旧歌《不再悲观》,如今新歌《另眼相看》日前正式派台,歌曲名字由作词人黄伟文日前于微博征集歌名的游戏而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少网友听完新歌后表示与英国女歌手A dele的《R um our H as It》在前奏部分相似,有抄袭嫌疑,遭到香港网友炮轰。除此之外,也有网友表示新歌与韩国女歌手李夏怡的《1.2.3.4》在唱法和编曲上相似。苦等一阵才等到容祖儿广东新歌派台,如今新歌却又陷入抄袭风波,亦令部分网友感到失望。

  《另眼相看》歌词讲述到从前不看好自己的人都纷纷改变了态度,有死忠歌迷表示此曲适合献给“反容”的人,但歌词也提到“但是你偏偏尚待我很差”,配合这次网友们的抄袭指控,是否略显唏嘘?容祖儿又是否如歌词所说,能做到“捱下去你也会爱上我的”呢?而至于新歌是否抄袭,就要留给听众们自行判断了。容祖儿昨晚发布微博回应称,新歌是与作曲人冯翰铭花了很多时间完成的,两人的合作充满信任,并对新歌回馈理想感到高兴,但未正面回应疑似抄袭的说法。

  容祖儿疑似抄袭不完全记录

  MV抄袭

  2002年,网友指容祖儿《一面之缘》M V抄袭滨崎步的《Evolution》。

  2007年,网友指容祖儿《在你的左右》M V无论概念、镜头、道具等均与美国歌手M andyM oore的《extraordinary》一样,如上图的叠罗汉场景。

  衣着抄袭

  2007年,被指与演唱会及音乐颁奖礼内身穿之服饰均抄袭国际著名时尚设计“V IK T OR&ROLF07春夏新装”,更被嘲讽为“烧鹅湖”。当中容祖儿在上述颁奖礼(叱咤颁奖礼)内的服饰,更触怒与之相关的时装品牌,并导致该公司扬言不再让容祖儿租借旗下品牌的任何作品。

  2006年,网友指出容祖儿多个造型,与郑秀文早年造型雷同。

  歌曲抄袭

  2007年,《逃》被指抄袭SheenaEaston的《T elefone》。

  2009年,《很忙》被指抄袭O neRepublic的《A pologize》。

  2009年,《双冠军》被指抄袭FaithH ill的《T hereyou‘ll be》(电影《珍珠港》主题曲)。

  2010年,《桃色冒险》被指抄袭东京事变的《林檎钛呗》。

  2011年,《花千树》被指抄袭张宇的情有独钟(国语版)/马浚伟的不再悲观(粤语版)(注:两首歌为同一首歌的两个版本)。

  广告抄袭

  2009年,容祖儿百老汇广告,被指很多场面和较早的微软Zune广告雷同。

  2012年,容祖儿百老汇广告中的红唇造型概念与美国女歌手Pink在颁奖典礼的造型雷同。

  唱片封面抄袭

  2007年,容祖儿推出国语大碟《小小》封面,和邹静93年推出大碟《邹静》相似。

  2009年,网民发现容祖儿国语专辑《很忙》封面,与两年前日本滨崎步的专辑《A B est 2:B lack》内页概念雷同。

  2009年,《双冠军》所用的封面宣传照,与M acy Gray的《Big》雷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