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克莱默登东方市民音乐会 宓多里现身“星广会”

2013年05月15日08: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克莱默
克莱默

宓多里
宓多里


  小提琴大师宓多里现身“星广会”,以个人独奏形式演绎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组曲,票价30-50元;传奇小提琴家吉顿-克莱默亮相东方市民音乐会,票价80元……这段时间,申城的普及音乐会舞台,多了许多海外名家的身影。以“白菜价”看大师,成了古典乐爱好者们的惊喜。

  为何越来越多的大师青睐原本只是普及平台的音乐会?昨日,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林宏鸣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相比欧美国家古典乐受众明显老龄化,正崛起的中国古典乐市场不断激发着大师们的热情,“他们惊喜地发现,在中国,古典音乐会现场,年轻人的比例远远超过想象。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大师亮相上海的普及音乐会现场”。

  宓多里:1/3票留青年学生

  以30、40、50元的票价,聆听蜚声国际琴坛的小提琴大师宓多里的个人整场独奏,让很多人惊呼“赚到了”——25日上午,“小提琴女神”将驾临上海历史最为悠久的普及音乐会舞台“星广会”。

  宓多里1987年录制的第一张专辑是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两年后的《24首随想曲》又赞誉鹊起,1999年在卡内基音乐厅100周年庆典上的个人独奏音乐会,曲目涵盖各个时期的小提琴精粹。一个普及音乐会的平台,何以请到如此重量级的演出嘉宾?星广会项目负责人、经典947频率副总监何红柳告诉记者,自1992年21岁的宓多里在纽约筹建了慈善音乐组织“宓多里和朋友们”之后,她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所以,听说‘星广会’是一个坚持了30多年的音乐普及品牌后,她很快就同意参加了”。

  何红柳介绍,宓多里登台“星广会”的消息传出后,“识货”的乐迷闻风而动。按照宓多里希望给青年人接触高雅音乐机会的初衷,“星广会”方面先在复旦、交大、上师大等高校爱乐协会展开订票,把1/3的门票预留给了青年学生,剩下的门票则按照“一张身份证限购3张”的条件公开出售,“没想到,3个小时内一抢而空”。得知这一好消息,宓多里表示,将把这次与“星广会”的合作经历,写进她的官方网站中。

  克莱默:主动提出“降价”

  “高贵不贵,文化亲民”的东方市民音乐会,从去年开始,在周末场的基础上增加了“晚场版”,主打海外优秀演出团体。今年,最新出炉的15场“晚场版”音乐会节目单中,6月5日,小提琴传奇大师吉顿-克莱默的亮相,最为弹眼落睛。这位被卡拉扬称为“同辈中最杰出的小提琴家”的俄罗斯学派传人,出道不久就征服了青年小提琴家梦寐以求的三大比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帕格尼尼和柴科夫斯基国际大赛的金奖,成为独一无二的“三料冠军”。

  虽说,吉顿-克莱默已是东方艺术中心的常客,但这次与妻子、大提琴家吉德·德瓦瑙斯凯特同台,并携手中国钢琴家陈萨亮相东方市民音乐会,却是第一次。

  林宏鸣告诉记者,“事实上,最先与克莱默商量音乐会时,对方给了我们一个惯常的商业演出出场费,后来,得知我们这个平台是推广古典乐的,克莱默觉得很有价值和意义,主动提出降低费用”。据悉,全场近2000个座位,除少数280元的贵宾席外,八成以上的票价统一为80元,观众感叹“物超所值”。

  事实上,在今年的“市民晚场”队伍中,名家的身影还不少,包括青年钢琴家张昊辰、大提琴家李垂谊、莫扎特弦乐四剑客等,都引发市民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