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芭蕾舞团送来《仙媛》 马拉霍夫将亲自登台

2013年05月14日08:41
作者:张学军
原标题 [柏林芭蕾舞团送来《仙媛》 马拉霍夫将亲自登台]
柏林芭蕾舞团
柏林芭蕾舞团


  6月5日至9日,柏林芭蕾舞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带来《芭蕾精品荟萃》《仙媛》两台精致的“独家大戏”。据介绍,这是传奇芭蕾巨星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最后一次以团长身份来京,同时观众还将见到这位老明星登台献舞。

  据介绍,柏林芭蕾舞团是由柏林地区几个不同舞团在2004年改组合并而成的,自合并建团以来,在首任团长、传奇芭蕾巨星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的带领下,舞团飞速发展,在近十年间迅速成长为德国实力最雄厚的芭蕾舞团,拥有来自26个国家的88名演员,并涌现出一大批国际级芭蕾明星。今年2月,任期十年的马拉霍夫宣布将在2014年卸任总监之职。因此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将是马拉霍夫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团长身份在中国亮相。更为难得的是这位45岁的“老明星”还将亲自登台,令这次演出倍显珍贵。马拉霍夫表示:“我满怀喜悦地期待着中国之行。能将这份独特的艺术激情呈现给这个神奇的国度,柏林国家芭蕾舞蹈演员、我的团队和我本人都感到十分荣幸。”

  此次柏林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全本舞剧《仙媛》与《芭蕾精品荟萃》两台剧目。相比以往芭蕾经典《天鹅湖》、《堂吉诃德》,即将登场的《仙媛》不仅对中国观众来说听上去十分陌生,在当今国际舞台上也难得一见,可谓芭蕾史上的 一颗“沧海遗珠”。

  据介绍,原版《仙媛》首演于1843年,但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失传。直到2010年,马拉霍夫参考作品原谱以及各种史料,将该剧进行了“考古式”的复排,重新搬上了舞台。此外,该团还带来了由11部作品组成的《芭蕾精品荟萃》,其中既有让人过瘾的小节目,又有让人震撼的大作品,在两个多小时的超长演出中带来令人目不暇接的超值体验。其中《堂吉诃德》双人舞的表演者,乌克兰演员伊安娜·萨连科的拿手绝活“挥鞭转”的炫技一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酣畅淋漓。最值得一提的是,团长马拉霍夫将会在这场演出中亲自登台,表演男子现代版独舞《天鹅之死》,这个版本没有了舞裙、采用赤足,用现代舞的动作元素,来展现圣桑的乐曲,让人耳目一新。(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