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大悟空》 > 话剧《大悟空》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大悟-空》首演获赞 人性探讨引观众热议

2013年05月13日13:01
来源:搜狐娱乐
《大悟-空》首演剧照
《大悟-空》首演剧照

《大悟-空》首演剧照
《大悟-空》首演剧照


  5月12日,由烟区戏剧工作室打造的话剧《大悟-空》在木马剧场上演。这部由中央戏剧学院优秀的毕业生原创、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立滨老师执导的非现实主义作品,首演当天就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剧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让观众大呼有深度,关于人性弱点的阐释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同时,剧中多元的舞台表现形式和独特的舞美设计也受到了观众的赞赏。

  哲学主题 人性探讨引热议

  话剧《大悟-空》为独幕多场剧,由三个故事穿插而成,从一个病人的视角中看到过去、现在、未来的人对于生命和幻想的诸多思考。秦始皇求长生不老药,却在幻境和现实的边缘中走进自己生命的终点;总裁想要思维的延续,却不得不在自我毁灭中等到前进的可能。病人在幻想和现实中徘徊,却能大胆地提出质疑,我们的认知我们的选择是真的对吗?

  通过不同时空中不同故事的穿插讲述,《大悟-空》向观众诠释了一个从古至今人们都在疑惑和探讨的哲学命题——现实和幻境到底如何区别?我们所见的是否一定是现实?同时,贪婪、欺骗、愤怒、嘲弄、欲望等人性的弱点都在剧中展现无遗。演出结束后,剧中关于人性的探讨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有些观众认为人性中是有固有弱点的,而有些观众则认为,这些只是存在于某些人身上的“恶习种子”。该剧主创表示:“我们希望《大悟-空》能带给观众思考,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管观众有怎样的观点,都是思考的一部分,都是我们所乐见的。”

  多元混搭 舞美设计获赞

  话剧《大悟-空》除了深刻的主题引发观众的讨论以外,多种元素混搭的表现手法和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也获得了观众的赞赏。舞台上使用了四棱柱的独特设计,柱子的几面分别刻有几场戏具有代表性的图样。始皇部分和病人癫狂部分,柱子是徐福为始皇建造的具有心跳的大像;而在未来部分,柱子则又成为颇具后现代风格的背景,和AI人工智能自毁的房间。除此之外,其他的舞台道具也都十分“百变”,让在场观众大呼意外。

  该剧在化妆上使用西方面具和中国京剧元素相结合的手法,并尝试使用人偶演出,让演员和人偶演出“双簧”,人偶与演员同台飙戏;在配乐方面,使用古典戏曲和迷幻电子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表现非现实作品的荒诞性。一位观众在观剧后表示:“虽然《大悟-空》表现的是比较深奥的主题,但是故事并不晦涩,并且十分有创意,运用了很多全新的舞台表现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5月12日至19日,话剧《大悟-空》将在木马剧场连演八场,该剧作为烟区戏剧工作室和刘立滨老师打造的第一部商业作品,将学院派的严谨充分运用到商业作品中,相信一定会让观众看到丰满故事的同时,感受到更高的艺术品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