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初恋未满》刘德华携刘娟在京亮相 新星导接力

2013年05月13日12:01
来源:搜狐娱乐
《初恋未满》概念海报
《初恋未满》概念海报

《初恋未满》众主创
《初恋未满》众主创

刘德华、刘娟、宁浩
刘德华、刘娟、宁浩

新星导一期学员宁浩
新星导一期学员宁浩

  搜狐娱乐讯 由刘德华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在2006年《疯狂的石头》后久未出新,近日,该计划再度出发,发起人刘德华携同新星导刘娟及其首部青春长片《初恋未满》在京亮相,宣告刘娟将接过前星导宁浩手中的“新星导”接力棒,完成该计划一期到二期的接力,续写“疯狂”的青春。

  宁浩青春记忆《忘情水》 刘娟赞刘德华“有爱”

  “亚洲新星导”计划始于2005年,由刘德华担任投资方和宣传大使,资助多名亚洲新晋导演实现电影梦,代表作如广受媒体和观众赞誉的喜剧片《疯狂的石头》,是近年来以小成本斩获高票房、高口碑的典范之作,导演宁浩也凭借此片展露头角,获得第4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在内的多个电影大奖,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青年新锐导演。

  宁浩笑称自己为刘娟的师兄,因为都是“新星导”项目的学员:“师妹比我漂亮多了!”谈到青春,宁浩表示《初恋未满》中关于以四大天王为代表的港台流行文化对自己那一代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自己当年在读中专时便深受刘德华先生的影响,称其宿舍里一名男生“每天对着对面的女生楼深情演唱《忘情水》”,所以对这首歌印象尤为深刻。

  此次刘娟从师兄宁浩手中接过“新星导”接力棒,被称为从“疯狂的石头”到“疯狂的青春”的过渡。谈至共同的领路人刘德华时,刘娟和宁浩皆表示,在整个电影的制作期间,刘德华给了自己非常大的自由度,一直强调影片行动初衷的重要性:“刘先生觉得,如果片子拍到最后的结果和最初的目标保持一致,就是好的。”刘娟还笑称刘德华是个很有爱的导演,对自己担纲导演的这部片子非常重视:“他会给我通往一扇门的钥匙,但要不要开这个门还是我自己来把握。”

  刘娟为内地青春记忆正名 “新星导”七年磨一剑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正在全国上映中,继2011年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后再度引起青春题材电影的热潮。面对市场中同类题材的影片,刘娟表示《初恋未满》的创作初衷并非是想搭上这班顺风车,其剧本甚至早于《那些年》,而是完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属于内地人的“青春片”:“很多人其实都会反映在《那些年》里找不到自己,因为那是台湾的青春情怀,不是我们的。我们内地的青春不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冲刺高三的时候书桌上有多少本书?《那些年》里的书桌上有多少本书? 我相信,内地的观众朋友需要一部像《初恋未满》这样能引起更多共鸣的青春片。”

  电影《初恋未满》以九七年香港回归为大的时代背景,描绘了以四大天王为代表的港台流行文化对内地青少年的辐射与影响,这是目前同类题材电影中尚未出现过的“与时代挂钩谈青春”的现象。谈到该片独特的故事背景,刘娟激动地表示:“四大天王、张雨生、梅艳芳、张惠妹等人就是那个时代的符号,80后那一代人的青春与他们息息相关,因为大街小巷都是他们的歌,他们这些人充满了我们的青春时代,我们的青春长这个样子。”

  作为“亚洲新星导”二期计划复出的第一部作品,《初恋未满》可以说是被刘德华和刘娟等电影主创倾注精力最多的一部。刘德华坦诚地说,《初恋未满》的剧本之所以能打动自己,是因为从来没有在他人的故事中看到自己成就了他人的青春与梦想,“很高兴的一点是,这个戏里的青春,是刘德华陪着他们一起走过的。” 虽然距离上一部内地新星导作品已相隔七年之久,但刘德华坚信“亚洲新星导”的品质绝不打折扣:“新星导计划的运作需要时间和团队,二者缺一不可。我们的责任就是让这些有梦想的电影人以导演的身份‘活下来’,让大家认可他们和他们的作品,也让更多人去找他们做电影,而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捧红’,不然这个计划就变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