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中国梦》梦想在传递 大妈也是梦想实践家

2013年05月10日09:4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携手芒果V基金打造的超微百集系列纪录片《我的中国梦》已经播出了一周多的时间,网友纷纷表示,这种采用当事人口述的超微纪录片再次展现了湖南卫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也得到了业界一致的赞誉。在本周的草根追梦者中,有曾屡次倒在圆足球梦终点前的周超,但他依旧没有放弃的坚持着将自己的梦想传递给孩子们;还有默默地在平凡岗位上付出的社区大妈滕玉琴,真心实意地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余热。

  打好塔基才能看到塔尖

  周超好像永远欠缺那么一些运气,总是离终点一步之遥,但却和它们擦肩而过。他曾差一点就踢进国足国家队,差一点就带领职业队冲到甲级队,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在屡次跌倒后。周超毅然决定搞校园足球,教孩子们打好基础,不要再重蹈自己的覆辙。为了消除家长的顾虑,周超以停赛停训的机制,激励孩子们不可耽误学业。在孩子们身上,他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虽然自己没能进国家队,但周超的足球梦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希望有朝一日由他带过的球员也能捧起世界杯,这成为了一个梦想的传递和延续。周超坦言,哪怕孤独,也要坚守自己的梦想。

  把小事干好也是件大事

  2000年退休后的滕玉琴一直在干社区工作,到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了。这些年她要管的小事实在是太多了:下水道堵了,楼房漏水了,路灯不亮了,卫生不好了,邻里闹矛盾了,两口子闹离婚等等她都得管管,甚至还兼职当红娘,凭借自己的真心,撮合了12对新人。大家都说她是个热心肠,真心实意的为社区人民服务着。而这13年来,她却没有陪家人看过一次春节晚会,因为大年三十,她还要监管烟花爆竹燃放保障小区安全,还得让孤寡老人吃上热腾腾的的饺子。到现在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在社区里办个老年食堂,让老人们的生活有所保障。腾大妈告诉我们,可以从点滴生活中的关怀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的存在,这又何尝不是件大事呢?

  敬请关注每天早、中、晚、凌晨四档时段播出的小人物的大梦想,平凡中的感动瞬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