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莎拉·布莱曼世界巡演到达深圳 将带来音乐盛宴

2013年05月09日10:10
作者:祁琦 叶凤凌
莎拉·布莱曼被全球乐迷称为“月光女神”
莎拉·布莱曼被全球乐迷称为“月光女神”

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莱曼是首位同时登上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
莎拉·布莱曼是首位同时登上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


  6月21日晚,流行、古典跨界天后莎拉·布莱曼“追梦”2013世界巡演深圳站将于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这是莎拉·布莱曼首次放歌鹏城,深圳歌迷将有缘近距离聆听天籁之音,与这位世界顶级歌唱家共渡一个美妙的音乐之夜。

  音乐剧舞蹈演员

  转型为独唱艺人

  提到莎拉·布莱曼,不得不提那首唱响中国大江南北的《我和你》。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与刘欢合唱的主题曲《我和你》,已成为无数国人心中的经典,这也让莎拉·布莱曼一夜间成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天后。殊不知,这不是布莱曼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国际舞台上,早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就曾受邀演唱官方主题曲,是首位两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艺术家。

  莎拉·布莱曼于1960年出生于英格兰的赫特福德郡,13岁时首次登台,1976年成为电视节目舞蹈演员,踏上职业艺术家的道路。1981年,布莱曼因在音乐剧《猫》中崭露头角,成功从舞蹈演员转型为歌唱演员。在音乐剧舞台生涯上取得卓著的成功后,布莱曼1992年与卡雷拉斯演唱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永远的朋友》,随后与德国制作人弗兰克·彼得森合作发行了流行专辑《潜》,被认为是布莱曼作为独唱艺人的首次成功。布莱曼凭借这张专辑在加拿大获得自己独唱生涯的第一个金奖。

  《Time to Say Goodbye》

  奠定跨界地位

  在成为独唱艺人不久,莎拉·布莱曼就以《Time to Say Goodbye》蜚声国际。在1995年发行专辑《飞》之后,布莱曼受德国拳王亨利·马斯克之邀在其告别赛上进行演唱。布莱曼欣然接受,而后经过精心筹划、挑选,最终选中了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原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并邀请安德烈·波切利与自己合唱。正是因为这次的演唱,布莱曼横扫古典流行跨界音乐领域,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赞誉,被媒体形容为“一个拳王传奇的告别造就了另一个音乐传奇”。

  1997年,莎拉·布莱曼发行了收录《Time to Say Goodbye》的专辑《永志不渝》,整张专辑充满了迷人的气质和整体艺术感,管弦乐配器部分由世界著名的伦敦交响乐团演奏,体现出一种无与伦比的大气与宏大。除了与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布莱曼还与阿根廷男高音杰希·库拉合唱了《Just Show Me How to Love You》和《There for Me》,并翻唱了《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与《Tu Quieres Volver》等经典古典风格的作品。可以说,这张专辑奠定了布莱曼在流行、古典跨界领域无人企及的地位。

  演唱会视觉效果

  塑造“月光女神”

  莎拉·布莱曼被全球乐迷称为“月光女神”,源自2000年专辑《月光女神》的发行与同名全球巡演的展开。梦幻般的《月光女神》充满了民间传说和憧憬,歌曲涉及流行乐、爵士乐、高音调歌剧,以此表示对德沃夏克、贝多芬、比莉·荷莉黛的敬意,并荣登美国公告牌古典跨界排行冠军和单曲榜前20位,更在公告牌顶尖网络专辑中跃居第一位。而“月光女神”全球巡演则承接了专辑的梦幻气质,极具突破的视觉效果让“月光女神”的名号响遍全球。

  莎拉·布莱曼除了凭借其高于3个八度的美妙音域而闻名遐迩,更因为开创了古典跨界音乐运动成为首位同时登上跨国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不仅如此,布莱曼在音乐领域勇于探索,敢于演唱不同类型与题材的作品。她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一千零一夜》代表了另一种新的起程,专辑以中东舞蹈音乐为题材,并与以色列歌手奥芙拉·哈扎、伊拉克歌手卡珊·艾尔撒希尔等合作,演唱了《自由》、《战争不再》等作品。

  不可替代的演唱

  征服了中国歌迷

  莎拉·布莱曼的音乐影响力遍及全球,她曾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和德国在内的40个国家获得过180次金唱片和白金唱片的成绩,CD、DVD累计销售量超过3000万张,长期以来稳居全球最抢眼女高音的宝座。在中国,布莱曼也拥有不同年龄层的歌迷。乐迷“香溪风”颇具诗意地感叹道:“她就是天人合一的化身,听她的歌能抚平我受伤的心灵,听她歌能激发我的灵感,听她的歌能调节我的非理性,听她的歌能给我启迪。”

  不少中国歌唱家也都是莎拉·布莱曼的忠实粉丝,宋祖英、毛阿敏、汤灿、谭晶、李玉刚等都翻唱过布莱曼的作品。歌词作家甲丁认为:“莎拉的音乐是不能模仿和替代的,因为她有着从音乐剧的演唱和美声训练打下的基础,同时她有着崭新的观念,对流行音乐、世界各个民族的音乐和摇滚音乐在观念上很包容,任何音乐都可以为其所用,所以才能形成了人们所说的‘跨界音乐’。”乐评人金兆钧则认为:“这不仅是需要声音的语言,还有一种文化底蕴。没有对总体人文的把握,没有对优秀作品的优秀演绎,不可能唱出好的作品。”(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