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马永贞》央八收视夺冠 重塑经典引发热议

2013年05月07日13:56
来源:搜狐娱乐
新《马永贞》央八收视夺冠
新《马永贞》央八收视夺冠

火爆荧屏获观众称赞
火爆荧屏获观众称赞

新老拥趸观剧热议
新老拥趸观剧热议


  搜狐娱乐讯 由素有“武侠教父”之称的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陈国坤、樊少皇、周牧茵、徐少强、何中华等众多知名演员加盟的功夫大剧新《马永贞》正在央八热播,火爆荧屏,5月5日更以1.61(CSM媒介研究46城数据)的高收视成功夺冠。回望十多年前,一部讲述上海黑帮争霸的动作大剧《马永贞》曾风靡全国,剧中多位上海滩侠义之士均令人记忆犹新。新《马永贞》挂着经典翻拍的标签,续写经典之作收视佳话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重塑经典的热议。

  新《马永贞》火爆荧屏收视夺冠

  经典剧集《马永贞之争霸上海滩》播出时曾经引发热议,何家劲与俞小凡、范冰冰的组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永贞的上海传奇重登荧屏,自然免不了被拿来比较,是再造经典还是徒然翻拍?新版《马永贞》开播以来即引爆收视,5月5日更以1.61(CSM媒介研究46城数据)的高收视力压湖南卫视的《陆贞传奇》成功夺冠。

  该剧由香港著名武侠剧导演鞠觉亮执导,陈国坤、樊少皇、周牧茵、徐少强、何中华、徐熙颜、王智、叶项明等众多明星的倾力加盟,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枪来拳往,热血沸汤。其中以陈国坤、樊少皇为代表,几乎所有的出场演员都有武功底子,再加上徐少强与何中华等98版的马永贞中的老人出演,新版《马永贞》在演员阵容上首先赢得了观众的肯定。

  此外,该剧的打戏风格也颇受好评,朴实洁简,硬朗,富有实效的武打动作令观众目不暇接,也真实体现了马永贞身上那种侠义、勇气、爱憎分明的性格。而马永贞与柳菊池相爱无法相处,罗湛对白小蝶的铁汉柔情,段冷翠对马永贞的一往情深等细腻感情戏的处理,也让新《马永贞》这部硬汉剧牢牢抓住了女性观众的心,真正做到了男女老少通吃,助推收视夺冠。

  重塑经典 新老拥趸观剧热议

  早在1927年便有郑正秋编剧的电影《山东马永贞》问世,但真正令“马永贞”这一银幕形象家喻户晓的却是电视剧版本的《马永贞》,同时该片还开创了日后香港黑帮片热潮及“上海滩争霸”题材模式的先河,塑造了一个堪与黄飞鸿媲美的“黑道英雄”马永贞的银幕形象,先后有陈观泰、金城武、何家劲等电视剧版本出现,还有今天的陈国坤版。既是一部翻拍经典之作,必免不了被拿来比较。

  不具名网友称:“时代在改变,人们的审美也在变。旧版《马永贞》由于拍摄时间过早,许多武打动作和镜头在今天看来已有些老套,画面也有些粗糙,不再符合观众口味,所以尽管有经典珠玉在前,新版也不是没有立足之地。新版《马永贞》剧情与武打动作相当精彩,情感更加细腻,画面更加漂亮,更符合观众的收看习惯与审美习惯。”当然也有不同呼声,网友星星雨称:“翻拍会引起争议,也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也许是由于先入为主,我不喜欢经典被重拍,因为记忆就是原来那个,你改变不了的。”对此,导演鞠觉亮表示,“全新的创作编排、全新的服装道具、全新的演员搭配,都将刺激演员们有一个全新的突破,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新《马永贞》不是简单的翻拍,是重塑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