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侠3》 > 《钢铁侠3》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铁侠3》回应内地五十多个特供版:谣言

2013年05月06日14: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钢铁侠3》回应内地五十多个特供版:谣言]
王学圻在影片中。
王学圻在影片中。

范冰冰在影片中。
范冰冰在影片中。


  扬子晚报讯 上映4天,《钢铁侠3》票房已突破2亿。日前,网传《钢铁侠3》一共有五十多个国家的特供版,并且中国特供版2分钟多的镜头是用iPhone5拍摄的。但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则假消息,发布此微博者也承认自己是在“钓鱼”。

  五十多个特供版是谣言

  5月2日,认证账号“雕爷”发布微博:“才知道,我昨天看的《钢铁侠3》是中国特供版!2分钟的范冰冰、王学圻镜头,是特意请的北电学生,用iPhone5拍摄的,然后用QQ传到美国后期剪辑的。据说,一共有五十多个国家的“钢铁侠3特供版”。”这条微博被转发了近两万条。记者咨询业内人士,电影发行人猫小胖说:“没听说《钢铁侠3》除了中国特供版之外还有其他特供版本。但凭手机的像素,没可能剪到电影中的。”

  《钢铁侠3》虽然被当作进口片引进内地,但这部影片是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中国民营娱乐公司DMG联合拍摄的。DMG副总裁景轩表示这绝对是个谣言:“这哥们真能编,用iphone5拍?你拍个我看看。”原博主随后证实这确实是自己用来“钓鱼”的帖子。

  央视微博批“中国特供版”

  早在4月初《钢铁侠3》举办中国首映式时,片方代表信誓旦旦地称,本片中的中国元素绝非“打酱油”,将对影片的故事走向起到一定的作用。但5月1日影片上映,影迷却大失所望,许多网友表示,王学圻范冰冰这两个角色,随便换了谁都能演。而二人的普通话对白更让不少影迷直言“很出戏,像是在看国产电视剧”。不仅影迷吐槽,央视微博更于2日晚调侃,王学圻和范冰冰在片中像“走错剧组”,“戏份显得生硬、牵强”。

  特供版几乎只在中国出现

  电影产业工作者尹先生告诉记者,在世界范围内,针对一个国家的市场特意剪辑“特供版”的情况,几乎只有在中国才会出现。他认为,之所以出现“特供版”,主要原因与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中方资本较高的投资能力,以及中国影迷还处于较低层次的欣赏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说句不好听的,基本就是百姓常说的:钱多,人傻,速来。”

  记者采访获悉,相关部门为鼓励中国电影市场与海外融合,对合拍片给予较为宽松的政策,不仅在审查尺度上比单纯的引进片宽松,分账比例也会有所提高。世界范围内,每年光好莱坞电影的产量就有近千部,但能够引进国内的不到百部,而打着“合拍片”的旗号,引进内地的可能性将大增。但另一方面,由于存在文化环境和审美水准的差异,中国元素很难真正与好莱坞电影融合。为了照顾全球影迷的欣赏口味,好莱坞电影只能减少中国元素的分量,因此,仅针对中国内地市场的“中国特供版”便应运而生。 沈晚 东南

  ■相关新闻

  皮特新片也做“特供版”讨好中国观众

  由布拉德·皮特监制兼主演,马克·福斯特执导的《僵尸世界大战》将于今年6月在全球多个国家上映。据悉,这部耗资2.5亿美元的电影,为了更好地“讨好”中国观众,专门制作“中国特供版”。影片中,皮特扮演一名联合国危机处理人员,寻找可能毁灭世界的瘟疫来源。在西方的版本中,皮特发现僵尸瘟疫源自中国,而在中国版里,一些场景将在贝尔格莱德拍摄,这场瘟疫更被称为“莫斯科流感”,最先发现病毒的是一位英勇的中国科学家。 华 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