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仰欧桑》海选“清水姑娘” 将打造高端产业链

2013年05月06日12:51
来源:搜狐娱乐
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
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


  “仰欧桑”是苗语译音,意为清水姑娘,有冰清玉洁的含义。近日,大型传奇苗族歌舞剧《仰欧桑》首演暨演员选拔新闻发布会在贵州举行,宣布该剧将于8月1日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据悉,该剧已经进入全球海选男女主角的阶段。

  将国家非遗搬上国家顶尖舞台

  贵州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说,大型苗族歌舞剧《仰欧桑》是传唱在贵州清水江流域和都柳江部分苗族聚居区的一首苗族神话爰情叙事歌,被誉为苗族“最美丽的歌”,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类项目。由苗族作家韦文扬创作的剧本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该剧融黔东南苗族歌曲、舞蹈、服饰三大资源优势为一体,再创苗族音乐美、舞蹈美、服饰美,升华出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美丽动人的苗族美神仰欧桑。

  此次歌舞剧《仰欧桑》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也是建国以来,以描写苗族风情的大型歌舞剧首次在顶尖舞台上的“首秀”,其意义深远。

  全球海选打造顶级阵容组合

  据贵州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介绍,本次寻找苗族美女神“仰欧桑”大型选拨活动将最终评出冠亚季军和“十佳”奖,前十名中,女生8名,男生2名。其中冠军奖人民币10万元,亚军奖人民币5万元、季军奖人民币3万元、“十佳”奖人民币1万元。前十名选手还将有望参加大型歌舞剧《仰欧桑》的世界巡演,成为新时代的“仰欧桑”。

  张平说,之所以全球海选演员,旨在通过该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苗族文化中,“仰欧桑”所代表的精神内涵和文化积淀。

  打造仰欧桑文化“产业链”

  贵州被誉为“公园省”,尤其是黔东南地区自然风貌别具一格,贵州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认为,只有将《仰欧桑》与贵州的众多旅游文化联系到一起,才能使得一部文艺作品的生命力长久。他认为,文艺作品经过精雕细琢,艺术魅力虽然很强大,但没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其生命力总是很短暂。张平说,从欧美国家的歌舞剧产业看,大都是形成了一整条完整的产业链,因此像《妈妈咪呀》、《猫》等才能多年经久不衰,直到今天还是世界舞台上频繁出现。而《仰欧桑》要想不脱离链条,必须与贵州的旅游资源结合到一起。他说:“我们的商业开发模式更加完善。除了打造这台文化盛宴,我们还投入巨资在黔东南雷山县西江苗寨打造民族文化创作产业园,我们注册了系列仰欧桑法定商标,将在不同时段推出系列苗族文化产品‘仰欧桑’,形成产业链。也就是说,《仰欧桑》歌舞剧的打造只是一个开始,更多长远性的活动和文化产品将在后面陆续诞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