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暗算》班底再发力 《风筝》树谍战题材新标杆

2013年05月06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暗算》班底再发力 《风筝》树谍战题材新标杆]
柳云龙《风筝》剧照
柳云龙《风筝》剧照

柳云龙、罗海琼《风筝》剧照
柳云龙、罗海琼《风筝》剧照

柳云龙、李小冉《风筝》剧照
柳云龙、李小冉《风筝》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谍战教父”、一线男星柳云龙率《暗算》团队倾力打造的谍战大剧《风筝》眼下正在紧张拍摄之中,该剧由新丽传媒、东方联盟联合出品。此前,由柳云龙打造的经典谍战剧《暗算》,曾开启了内地荧屏的谍战黄金时代。此次,柳云龙率《暗算》团队再度发力,用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架构、全新的人物打造谍战题材的最新标杆之作。

  柳云龙率《暗算》团队再出重拳,震撼力作热拍

  从《暗算》到《血色迷雾》,再到震撼大片《东风雨》,柳云龙和他的《暗算》创作团队带给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与震撼。众所周知,在《暗算》之后,内荧屏谍战剧呈井喷态势,但经过多年的“同质化”创作,如今大量情节雷同的谍战剧充斥荧屏,谍战作品的创作进入瓶颈,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面对这样的局面,曾打造过谍战剧里程碑式作品的柳云龙和他的《暗算》团队再度携手发力,联袂推出震撼力作《风筝》,用全新的谍战模式与谍战人物给谍战剧创作注入新的活力,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惊喜。据悉,《风筝》以潜伏于军统内部的共产党特工“风筝”的人生与情感经历为主线,以独特视角讲述一个共产党情报员跌宕起伏、沧桑苦难的半生历程。而与“风筝”纠葛半生的也是两位女特工,一个是罗海琼饰演的八路军侦查科的女科长韩冰,一个是奉命暗杀“风筝”,却最终成为“风筝”患难妻子的国民党特工林桃,由李小冉饰演,目前该剧正在热拍之中。

  打破谍战剧创作瓶颈,《风筝》将树谍战题材新标杆

  其实早在开拍之前,《风筝》就已经引发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原因是其对传统谍战剧创作的多路突破,该剧无论是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叙事节奏、还是人物情感、谍战包袱上都为处于瓶颈之中的谍战剧创作带来一股创新之风。首先,在故事背景上,该剧有着横亘几十年、横跨几个特殊历史时期的探寻与追踪;在人物刻画上,男一号“风筝”郑耀先彻底摆脱了现有谍战剧中“余则成”式人物和“钱之江”式魅力男主角的模式,展现出极致的身份碰撞。一方面,他是军统特务中赫赫有名的“鬼子六”,心狠手辣,令人闻风丧胆;另一方面,他是冒死潜伏的中共情报特工,赤胆忠心,信仰坚定。这样的身份对比,让戏剧冲突、矛盾悬念,浑然天成。由于身份的原因,他一生中无数次被中统暗杀,被军统暗算,被不知道其身份的中共锄奸队追杀,像惊涛骇浪中的一页孤舟,虽九死一生,却从不辱使命,堪称前所未有的荧屏谍战特工形象。

  此外,该剧浓墨重彩地表现了各个势力中的人物群像,剧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丰富的性格侧面,人物数量之多、人物性格之深邃鲜明,均令人印象深刻。再者,整部剧走强情节路线,情节密度堪比顶尖美剧,悬念迭出,反转开合干脆利落。同时,该剧舍弃传统的谍战包袱,中共特工与国民党中统、军统等几大势力互相渗透、制掣,上演碟中谍、计中计,包袱不断,悬念直到最后才能完全揭开。在整体的故事架构上,该剧更是将敌我冲突、政治斗争、明暗战场的较量,展现得波澜壮阔,风起云涌。大气的架构和精致的细节相得益彰,展现出对同类作品的革命性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