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版《马永贞》超越经典 完美呈现武打新风

2013年05月06日10:16
来源:搜狐娱乐
《马永贞》致敬中国功夫片
《马永贞》致敬中国功夫片

完美呈现武打新风
完美呈现武打新风

新版《马永贞》超越经典
新版《马永贞》超越经典


  搜狐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的民国武侠剧新版《马永贞》抢滩五一黄金档,已于4月30日在央视一套下午档播出,并于5月2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七点与观众见面。为了避免以往功夫武侠剧忽略时代背景,游离于历史之外的疏离感,该剧有意结合了时代元素,不仅踏踏实实接地气,而且还在延续旧版侠骨柔情风格的基础上,做出大量创新,不仅剧情跌宕,更加丰满,武术动作设计也成为一大看点。新版《马永贞》融合了老邵氏经典动作元素,硬壳铁马、大开大合,真实、迅猛的的新派武术风格引得一众叫好声。

  新旧 《马永贞》 一脉相承重审经典

  由中央电视台、杭州银江传媒有限公司、无疆(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美浓影视有限公司、上海神马汇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句容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新艺联影视制作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马永贞》,以马永贞闯荡上海滩、斗黑帮、反军阀、英勇抗日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一代豪杰马永贞身怀绝技,凭一腔热血和爱国之心成就民族大义的传奇人生。

  98版的《马永贞》无疑成功揽获了一票功夫迷。借着经典的东风,新版《马永贞》未播先火,播出后,更是收获如潮好评。剧中,马永贞有多场擂台赛,武打动作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侠味十足。据悉,一场短短几分钟的擂台赛竟然拍摄用时一周,其用心程度可见一斑。有观众表示:“最喜欢的就是剧中真打实斗的擂台赛,惊险流畅,几乎看不到重复动作,想学都学不来。”对此,导演鞠觉亮大方表示:“所谓翻拍,既要传承也要创新。新版《马永贞》在风格上延续了旧版的舍我其谁般的侠骨柔情,这是武人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在故事和剧情方面则做出大量创新,兄弟情义、儿女情长的情节让马永贞的形象立体而鲜活,再现了民国初年以马永贞为代表的众多武术大师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与侠义精神。”

  新版《马永贞》现武术新风 致敬中国功夫片

  新版《马永贞》由擅长武侠剧制作,执导过六部金庸作品的鞠觉亮担任导演,武打新星陈国坤、樊少皇领衔主演。“有98版《马永贞之争霸上海滩》这部片子珠玉在前,接手时确实觉得很有压力”,导演鞠觉亮在采访时表示。为了打戏的精彩,《马永贞》力邀陈国坤与樊少皇加盟。凭借《李小龙传奇》一炮而红的陈国坤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代豪杰马永贞,出道以来一直以能打硬汉形象出现在台前的樊少皇则饰演罗湛。剧中两人不仅造型各异,武术风格也各具特色。一个灵活多变,出七分含三分,力道恰到好处,一个则硬壳硬马,大开大合。有观众表示:“马罗相撞,堪比金星遇见火星,够精彩!”

  刀光剑影,戏梦人生,中国影视剧在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非动作剧莫属,老版《马永贞》、《霍元甲》风靡东南亚,好看的武打场面功不可没。新版《马永贞》动作设计摒弃花哨的特技,展现简练实用的武术实战场面,力求暴力美学极致的合理化,以此达到真实、迅猛的新派动作风格。201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打擂台》以其追求老邵氏“复古”的武侠风夺魁,新版《马永贞》融合了老邵氏经典动作元素与现代的高科技特效,必将耳目一新,将中国武侠风推向新的高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