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版现代粤剧《雷雨》开排 6月将首登深圳舞台

2013年05月06日09:30
作者:祁琦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倾力打造的新版现代粤剧《雷雨》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记者从粤剧团获悉,该剧计划6月初在罗湖区凤凰剧院公演,并成为驻场剧目。

  新版现代粤剧《雷雨》根据曹禺同名话剧改编,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命运悲剧,它以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练含蓄的语言、充满个性的人物和极为丰富的潜台词,如刀刃一般在观众的心弦上缓缓滑过,让观众看到人性中最美好、最有价值东西的毁灭。

  此次深圳市粤剧团首次改编粤剧《雷雨》,聘请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张奇虹、青年编剧邓艳燕执笔,著名戏曲导演黄天博执导,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做出全新的阐释和呈现,并在音乐和唱腔方面进行了较为大胆的尝试,加强时代感,强调戏曲抒情性。整台演出充满着写意传神的戏曲意蕴,彻底脱离“话剧加唱”的写实风格,实现演出近代题材的戏曲化。

  在音乐方面,粤剧《雷雨》脱开戏曲惯有的声腔窠臼,以主题和副题的音乐架构来包容粤剧的声腔变化。主题从弥撒安魂曲变化而来,有着用宗教的神秘表现生命的神秘的作用,而副主题是一段愉悦的旋律,相互交替,表达着生命的凝重和轻松。

  新版现代粤剧《雷雨》在表演方面强调演员充实的内心和唯美的表达,用美妙的形体动作表现出来,让观众的审美由“感受”上升到“感动”。该剧大胆启用年轻演员,吴晓毅、谭兰燕、吴思明、李伟昌、陈世才、李翠翠、谭圆圆等分别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和青春靓丽的形象演绎上个世纪凄美的经典故事。

  新版现代粤剧《雷雨》在舞美风格上是一个极其写意的、具有强烈象征意义的设计,舞台时空的自由转换,给演员提供大范围的表演空间。舞台将在色彩多变的灯光渲染下,在注重色彩对比和款式稍加夸张的服装强调下,配合具有地域和时代特征的道具,给观众提供视觉上的新鲜感。(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