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个案分析:听听“综艺咖”们自己怎么说?

2013年05月03日14:05
来源:搜狐娱乐
 人民需要"综艺咖"【点击查看专题】

  【前言】作为一名艺人,你懂唱歌吗?会跳舞吗?能搞笑、模仿、去跳水吗?如果什么都不会的话,那就别指望总有机会上电视了!如今中国电视圈进入了一个“明星真人秀时代”,与之前的“素人上电视”模式不同,看艺人们秀才艺做运动乃至搞怪出糗,才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大环境的转变,也为广大艺人指出了一条崭新的“溜光大道”——如果你当不成歌星名角儿,你还可以成为一名“综艺咖”!而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百变大咖秀》当中,已经有不少明星前来秀出了自己的“综合实力”,观众眼中,他们已经担得起“综艺咖”这个名号了,那么他们自己又是对这样一个新的身份如何看待呢?

  【个案一】大鹏 原身份:网络节目主持人 演员

 

  搜狐娱乐: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参与了《百变大咖秀》?在主持了《大鹏嘚吧嘚》、主演了《屌丝男士》,上《百变大咖秀》也让你火了起来,那之后类似的综艺节目的邀约会不会更多了,都希望邀请你去做什么呢?

  大鹏:我从小就喜欢黄家驹,就想着模仿他,所以当时上《大咖秀》就是去模仿黄家驹。一开始主办方担心会有丑化,但最后看效果,我觉得我的声音跟黄家驹还是有些相似的。从这开始,就这样演好几期。目前是有不少节目想找我参加,但现在主要是在忙着《屌丝男士2》,如果时间排不开,就真的不能去了。接下来,我是要做《年代秀》新一季的固定嘉宾。找我上这些节目基本上是搞笑,做些综艺效果。像《百变大咖秀》那些的模仿为主,或者是《年代秀》那样有些互动。基本没人找我唱歌。

  搜狐娱乐:那如果这些节目要你扮丑怎么办?比较担心的是什么?

  大鹏:扮丑这种搞笑,我不是特别介意。因为我知道我带给大家的是正面的欢乐的东西。如果在节目中让大家开心,我愿意做任何事。就像王祖蓝在一期节目里打过字幕,为了你们的一个微笑,我愿意付出所有。我觉得这是所有“综艺咖”的心声。大家不是故意扮丑,把自己的形象毁成什么样,主要是观众喜欢。我担心他们跟我说,你来一段“屌丝男士”吧,这就代表大家以为本来的我跟“屌丝男士”是一个人,其实不是,我本人是个很安静的人,我觉得我是一个创作者,我会写台本,也是做些策划的。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什么是“综艺咖”,介意大家叫你“综艺咖”吗?

  大鹏:整个娱乐产业,我觉得综艺咖是门槛最高的。艺人有很多种,演员,歌手,主持人。综艺咖是什么呢,第一你要有好体力,每天穿梭在不同的卫视不同城市录节目,第二呢,你要有牺牲精神,自嘲是一件很高级的事儿。你必须先懂得嘲讽自己,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综艺咖一定是聪明的。我一点儿也不介意。我觉得挺荣幸的。节目组找你是信任你。像《年代秀》,我觉得很开心,从来没有那个节目组把我碰到一个极高的位置,这能增强艺人的信心,也能让他发挥的更好。我很感激这个机会。把我定型成什么都行。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你是“综艺咖”吗?

  大鹏:嗯,如果我说我不是,我就太不谦虚了。最近确实上了很多节目,也是比较王牌的节目,我也挺乐意让别人喊我综艺咖的。但是这个时代很喜欢给人加标签。我的标签是,“这是搜狐视频的主持人”,“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徒弟”,“屌丝男士的主演”,还上了很多的节目。这些总归是作品,是一群符号。我希望大家就这么介绍我,“大家好,这是大鹏。”这样就可以了。

  搜狐娱乐:你会陷入被定型的困境吗?大家通过《屌丝男士》和《大咖秀》认识你,就觉得你是那样的人。

  大鹏:我从来没想过这个事。我以前做网络聊天主持人,也经常问艺人这个问题,比如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你下一张专辑会突破现在的风格吗?这是一个矛盾,如果你改变了风格,你的粉丝会不适应,很多人也问,你老改什么呀。但是你不改吧,还是会有人说。所以吧,我觉得这个判断在于自己,而不是别人。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现在的关键是把《屌丝男士2》搞好,把节目弄好,仅此而已。

  搜狐娱乐:你的身价是不是也涨了很多?

  大鹏:我应该是翻了十倍。这种东西是互相尊重的,我不会开什么价码。所有找我的人,我会跟他说,你看着给,别给我最低的就行了,他们找我,我已经很感激了,还会想着赚他一笔吗?因为这是一万两万,也只是参加活动的钱,你不会因为没有这笔钱,就变得很困窘,也不会因为有了这笔钱,就突然发财了。所以,你值多少钱,节目就会给你多少钱,关键是把节目做好,大家互相尊重。

  搜狐娱乐:你现在对自己的定位是?

  大鹏:我现在希望大家一看我出来,就知道会有其妙的事情发生。我希望节目呈现的效果是,只要我在,我就会给大家惊喜和意外。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