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 19场室内乐相继奉献观众

2013年05月03日08: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被誉为海顿作品“代言人”的奥匈海顿爱乐乐团和德国伍腾堡室内乐团两支室内乐团接连在国家大剧院的两日演出,开启了本届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序幕。

  前晚,在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雷纳·霍内克的领衔下,奥匈海顿爱乐乐团音乐会以海顿的歌剧《菲德尔特》序曲开场。上半场的第二首乐曲是海顿第94号交响曲“惊愕”。该交响曲是海顿爱乐乐团上演频率最高的保留曲目之一。

  音乐会下半场以莫扎特的第五小提琴协奏曲开启,霍内克身兼指挥与独奏的双重角色。海顿的第45号交响曲“告别”被安排在了音乐会最后,在乐团录制的全套海顿交响曲集中,这部作品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年度最佳交响曲录音。

  随后乐团加演了两部海顿的作品:《海顿第88交响曲》第四乐章与《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对于这个成立26年的乐团,中国观众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一位观众认为乐团拥有纯正的德奥音色。

  据悉今年五月音乐节将持续到本月25日,共有19场室内乐演出与观众见面。

  音乐家领衔

  三场演出不容错过

  20日

  巴尔松登台吹号

  20日巴尔松将与苏格兰弦乐团一同登台,巴尔松不仅两度斩获全英古典音乐“年度最佳女艺术家”,还将《留声机》年度青年音乐家大奖、德国回声音乐大奖收入囊中。古典FM音乐杂志曾评价,巴尔松的演奏精准无比,音色令人如痴如醉,这是最令人振奋的音乐体验。

  22日

  考夫曼带来5+1

  维也纳爱乐老牌首席考夫曼1973年就进入了维也纳爱乐,如今他带来自己一手创办的维也纳爱乐大提琴5+1。此番6位演奏家将带来《波莱罗》《卡门》《无词歌》等一系列颇具“群众基础”的改编作品,甚至中国熟悉的《赛马》也在其列。

  23日

  克莱默拉响古琴

  被乐迷们视为小提琴神话的吉顿·克莱默将挑大梁。克莱默不仅拥有制作于1641年的阿玛蒂古琴,还有数十部专门献给他的小提琴作品。与他同台的是他的妻子大提琴家吉德·德瓦瑙斯凯特,以及中国女钢琴家陈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