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志摩归去》6月北京保利首演 周杰扮演徐志摩

《志摩归去》海报
《志摩归去》海报


  6月11日至15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北京视美戏剧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2013年新剧《志摩归去》将在保利剧院北京首演。据悉,此次徐志摩的扮演者将由实力派演员“尔康”周杰扮演,深度诠释这位家喻户晓的浪漫诗人。

  周杰挑战话剧版“徐志摩”

  据悉,话剧《志摩归去》的主人公徐志摩由实力派演员周杰扮演。周杰曾在电视银幕上塑造了尔康、包拯、杨康等众多角色,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他曾主演过《思凡》、《浮士德》等话剧,本次在话剧舞台饰演“徐志摩“对于他来说是种回归。

  对于周杰挑战“徐志摩”,该剧导演周小倩表示,周杰饰本人的气质和形象和徐志摩这个人物和贴切,他率真的性格和横溢的才华和徐志摩也很相似,但是周杰离开话剧舞台太久,如何快速地找回舞台的感觉是他担心的问题。

  对于导演的担心,周杰却充满信心。提起这次为何会挑战话剧版“徐志摩”,他表示当初接到《志摩归去》就被深深地迷住了,觉得剧本比很多影视剧本好看,用倒叙的手法来讲述徐志摩以及那个时代的故事,视角非常独特且有趣。

  筹备三年豪华阵容倾力打造

  据悉,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13年重点剧目,话剧《志摩归去》已经筹备3年之久,该剧的制作阵容也集合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精尖力量。

  《志摩归去》由金牌制作人王德顺策划制作,国家一级编剧赵耀民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周小倩执导。演员方面除了周杰将挑战“徐志摩”外,“陆小曼”的扮演者田海蓉曾是长春电影节的“影后”,曾主演过多部热门电视剧。2004年轰动全国的全明星版话剧《雷雨》,她饰演的四凤得到了前辈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林徽因”则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实力出演。

  编剧赵耀民师从喜剧大师陈白尘,曾多次荣获曹禺戏剧文学奖、田汉戏剧奖、上海青年文学奖等。而这部《志摩归去》曾获得了我国戏剧剧本创作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的提名。

  导演周小倩曾荣获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导演奖,曾执导过《七月与安生》、《钢的琴》等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作品,他执导的韩寒《光荣日》也获得韩寒本人的交口称赞。这次执导《志摩归去》,她表示在保留剧本讽刺性内核的基础上,将在舞台呈现上更加“诗意”。

  剧目探究诗人“诗魂已失”

  据《志摩归去》编剧赵耀民介绍,这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物传记剧,它也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戏说,它讲的是主人公遇难后的故事,探究的是主人公的生存境遇和内心世界。

  据介绍,《志摩归去》虽然蕴含着严肃的思考和悲剧的诗情,但是也具有鲜明的喜剧特征。《志摩归去》意在揭示徐志摩之死的偶然事件背后的必然性“诗魂已失”:在一种毫无诗意的生存状态下,在真相被渐渐撕开的一片狼藉中,诗人的消遁。

  演出信息

  话剧《志摩归去》

  剧情梗概

  上个世纪一二十年代,古老的中国吹入了清新的风,新知识、新文化、新思想处处萌动,激荡着胸怀大志的年轻才俊们的心。头顶诗人桂冠的徐志摩留英归来,春风得意。他热情倡导社会改良的政治理想,身体力行新文学尤其新诗的拓荒创作。他“单纯地追求美”的理想,在厚重的现实面前显得一厢情愿;他多情率真的个性,在俗世的混浊演绎下也变了味。他陷入了创作、情感和财务的危机,渐趋颓废。正当他想以启动搁置已久的“乡村建设计划”来重振精神,从泥淖中挣扎出来时,报上刊登了他死于飞机失事的消息。突如其来的噩耗,随之而来的挚友们充满溢美之词的悼文,以及家乡隆重的葬礼,使他不知所措;而身边伴侣的沉沦,精神恋人的变心,同人间的龃龉,以及不能复归的故里,又让他无以所终。荒谬而又极其真实的境遇宣告了他的死亡,但他作为诗人的灵魂却得以救赎和解脱,正如他曾经吟诵过的:“那天你翩翩的在空际云游,自在,轻盈,你本不想停留 / 在天的哪方和地的哪角,你的愉快是无阻拦的逍遥。”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北京视美戏剧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北京至宣善美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监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制作人:王德顺

  编剧:赵耀民

  导演:周小倩

  舞美设计:桑琦

  领衔主演:周杰/田海蓉/温阳

  主演:田蕤/郭彤彤/章静/佘晨光/章涛/司一蕾/郭林/兰海蒙/刘苡辰/许子皓/吕睿等

  上海首演时间:5月17日—5月26日19:30

  演出地点:艺海剧院(江宁路466号)

  演出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00元

  订票电话:62568282(艺海剧院)

  北京演出时间:

  2013年6月11日 — 2013年6月15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00元

  订票送票电话:4008-600-605,139-1131-55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