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声传奇》“五四”专场 于淑珍追忆青春年代

2013年05月02日14:27
来源:搜狐娱乐
于淑珍
于淑珍追忆青春年代

  搜狐娱乐讯 本周五山东卫视《歌声传奇》迎来开播以来最高龄的传奇嘉宾——77岁的于淑珍老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泉水叮咚》、《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流传甚广的歌曲被六位新生代歌手轮番唱响。于淑珍老师为观众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也勾起人们对于那个年代的回忆。

  致敬“五四”,致敬青春

  本期节目以“我们的五四,我们的青春”为主题,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希望这期节目能带给观众些许青春记忆。为配合五四主题,观众分四个方阵,代表四个年代,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60年代观众朋友熟悉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70年代观众的《同桌的你》、80年代的《流星花园》、90年代的《恋爱Ing》,迎合各个年龄段,当这些歌曲被现场的观众大声唱出来的时候,相信能引起电视机前观众的强烈共鸣。套用主持人黄健翔的话,“你不是一个人在怀念”!这种全场大合唱的开场,在《歌声传奇》开播以来当属首次。

  除此之外,节目组在一些细节上也会突出年代感的回忆。如开场前报幕员颇具年代感拖着长腔的报幕,让观众回忆起那个年代在剧场看晚会的亲切感。

  传奇歌者,回忆曾经青春

  《歌声传奇》本期嘉宾于淑珍已77岁高龄,她代表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月光下的凤尾竹》、《泉水叮咚》、《李双双小唱》等广为传唱,演唱的各地民歌和创作歌曲多次选入中小学音乐教学教材,《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更是被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写入亚太地区音乐教材。有著名音乐评论家认为“歌声虽不宏伟,但很达远,清淡却不乏热情,妩媚而不过分,清而不佻,丽而不缛的东方女性特有的刚柔相济以及含而不露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节目中,黑鸭子组合重新演绎了《月光下的凤尾竹》,于淑珍老师也为观众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节目曝光珍贵影像,其中一群妇女走向结婚登记处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于淑珍老师回忆,这首歌出来的时候正值60年代婚姻法颁布,唱出了人们的心声,在当时风靡全国。而《红梅赞》的歌曲背后,是于淑珍老师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舞台演出,才有了流传至今的经典。

  山东卫视《歌声传奇》于淑珍五四专场将于本周五(5月3日)晚21:15精彩呈现,让我们跟随节目一起致敬青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