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陆港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立波:牛逼要有资本我被妖魔化惯了

2013年05月01日15: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立波
周立波


  周立波有人爱、有人恨。相比那些“炮轰”,你能想象台下的周立波会穿着卡通连体睡衣,讨老婆欢心;抑或对时尚的追求甚至超过普通女生;甚至连泡澡都可以同时观看3到4台电脑,还自己录歌写诗吗?日前,周立波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面对面独家专访,展示了他真实的另一面。

  他梳着纹路清晰的小分头,穿着笔挺整洁的贴身西服,仅靠着一张嘴,让自己的品牌“海派清口”家喻户晓。《达人秀》导师一炮成名,《壹周立波秀》说尽世间热点,离开东方投奔浙江卫视,与网友、徐峥、教授等各路人“掐架”,周立波一边引人关注,一边争议不断。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奔赴上海,独家面对面探班周立波《舞出我人生》录制现场。

  他的记忆力

  记仇所有攻击过他的人?真实:设计“陷阱”等你钻

  《舞出我人生》的节目录制在位于浦西的宝山体育馆,由于是上海郊区的位置,开车到市区也得一个小时左右。4月27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现场时,体育馆的门卫笑着问记者,是不是又看周立波的?“波波老师,侬好啦,我们都喜欢。不过他嘴啦,偶尔是碎点。”一位中年阿姨听后,迅速和记者攀谈,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蹭进现场。

  在采访之前,有同行曾友情告诫我,一定不能被周立波抓住把柄,因为他曾仔细记得某家媒体写过他32次负面,然后还可能当场给难堪或请人出场。早前的公开采访时,周立波多次针对提问者的“麻烦你先报下自己的媒体名称”,似乎也侧面证实了这个情况。下午2点30分,宣传组通知周立波已经准备好接受采访。“你是华西的?写过我的负面的,我知道。”一袭白色笔挺西装的周立波,一见面的态度让我稍显尴尬。“是质疑过吧,但估计你应该见过很多了,要不怎么这么红?”“哟,原来是真写过的?其实我还不清楚得勒。说真的,我是被大家妖魔化惯了,已经习惯这样问一问。”随即,周立波让身边工作人员请记者参观他的白色房车,其老婆胡洁也笑着表示欢迎。“我其实心里还是有敬畏的,我觉得这比什么都不怕好。”周立波感叹,周围人的趋众心理,是他担忧的原因之一。

  他的时尚观

  单一西装革履小背头? 真实:大爱黑白配

  梳着小分头,穿着笔挺整洁的贴身西服,周立波给人的印象似乎永远都是“西装革履光可鉴人小背头”的形象。

  然而在这次探班中,记者却发现周立波对时尚的“严苛”看法,甚至超过一半爱美的女生。“我穿的白西裤,这样套着白T恤穿,丑死了,没追求!我要换黑裤子。”下午4点左右,导演组催场周立波要录制为雅安芦山地震祈福的开场。由于印有“雅安加油”的白T恤和原定的白西装有冲突,周立波中途气喘吁吁地回房车,要求立即更换。

  “你觉得这形象可以吗?这个眼镜配西装是可以的吧?这个波点衬衣有没有遮住肉呀,我本来也没什么胸肌可露的。”在中途换场录制时,因为老婆的一句“或许不够庄重”的可能性猜测语句,周立波迅速将老婆胡洁花了近十分钟缝制的假领全部拆除。“你不是说最经典的时尚就是黑白吗?这回怎么又觉得不好了?”虽然胡洁的心血被白费,但她并没有生气,反倒更加细致地追问起来。当记者问周立波是否光眼镜就有无数副时,周立波反应很是迅速。“多是还可以,但肯定数得清,又不像天上的星星。”随即,周立波“骄傲”地向记者介绍,衣服上的伞状小配饰,是寻觅了很久的上海老物件,然后第5次照了照镜子,继续整理衣服。“他还喜欢各种流行电脑,随身的至少要三四台,包括泡澡的时候。侧面一个,正面一个,只要眼睛有空看得到的地方。他每天只睡三四小时,精力的确比一般人旺盛。”胡洁如是补充。

  他的童真面

  永远嚣张自负惹人厌?真实:穿卡通装向老婆“撒娇”

  关于周立波的段子很多。离开东方卫视《达人秀》,转投浙江卫视后,段子的评说就更加花样百出,比如下飞机要求红毯接、吃饭动辄过万,甚至打老婆。“首先我想问问,你相信吗?我老婆是人生的第二次成功,她收容了我的灵魂,要不我还流浪街头。”

  周立波的房车里,不少地方都有他标志性的头像。对于种种争议,周立波自嘲:“我就是电视业的搅屎棍,但不是也带了不少有趣事,推动了各个卫视的进步吗?”

  对于周立波的自评,一旁的老婆胡洁开始“怜惜”起来。“其实他是个在台下特别‘白痴’的人,很像小孩子。他不是想真的和你吵,就是希望对方能注意到他,理解到他。”胡洁给记者看她手机里的照片。照片中周立波一会儿穿着黄色卡通连体服弹吉他,一会儿穿着美国大兵的迷彩服练钢琴。“有时候话说急了,他还会气得满地打滚。和我吵架置气时,还威胁说自己要绝食一整天。结果又偷偷跑去厨房偷吃面包垫底,等事情处理好后,还是会来给你报备自己偷吃了食物。”

  对于红毯的传闻,胡洁甚至直接为老公当起了“护航者”。“那个段子的全文我都看过,大意说他下飞机时需要印着周立波名字的红毯,才愿意落地。我想说,你觉得正常人的思维,谁愿意把自己的名字踩在脚下?”

  对话周立波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我不傻”

  华西都市报:《舞出我人生》播出首期后,你怎么看?

  周立波:如果非要我说一个遗憾,就是太完美了,哈哈哈。

  华西都市报:如果有唱歌节目邀请你当评委,会去吗?

  周立波:(立即拿出手机让记者先听歌)你知道吗?我自己录的歌,怎么样?我完全有能力做导师的导师。他们很多都是技术流,但为什么唱好听,或者好听在哪,我就知道。

  华西都市报:之所以备受争议的原因,是性格还是人红是非多?

  周立波:我是从来不挑衅的,都是别人来惹我。

  华西都市报:如果你失去了骂人的能力,好事还是坏事?

  周立波:我是相信宿命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我不傻。

  华西都市报:芦山地震你捐了201万。你说“慈善是一种赎罪”?

  周立波:不出来说你没善心,出来说你是作秀,不过我很少受外界影响。我认为成功的人,某种意义上都是有罪的,所以要去做一个平衡。我从来都不后悔我做过的什么,包括在监狱和法庭的时候。一切都是该我拥有的,自然也该有我失去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有时候人们喜欢把你和郭德纲、赵本山作比较,会反感吗?

  周立波:不反感。他们都各自代表了一个时代,我则是开创了一个时代,好吧。

  华西都市报:你总是这样信心满满吗?内心强大的资本是什么?

  周立波:牛逼是要有资本的吧,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极具社会性的人,不止是简单地说说而已,比如严查酒驾、下矿必须领导带队等建议,是我在立波秀里是最早提出的。你们看到我的活动,其实只有20%,我还去金融机构讲投资,去音乐学院谈空间,甚至去视角文化创意馆说古典音乐。我觉得我是个有趣的人,这就很开心了。

  周立波为芦山地震所作诗歌

  灾难之于我们无法预知更无从选择我们之于灾难可以绝望也可以奋起当我们置身其中之时我们可以选择哭泣也可以选择挑战但改变不了灾难和我们之间的现状好吧我为你们衷心地祈福我们所有的选择都是命运安排惟愿梦想照亮那片黑暗的土地和向往幸福的人们小贴士

  “闹太套”

  英文“not at all”的中文音译。歌手黄晓明在演唱《One World One Dream》时,由于对not at all的发音酷似“闹太套”而遭网友调侃,此词也因此成为网络流行语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