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铁侠3>今夜上映 故事剧情承接<复仇者联盟>

2013年04月30日13:5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钢铁侠3》海报
《钢铁侠3》海报

  影迷翘首期待的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明起上映,南京各影城均为该片设了今晚24时的引爆场。此前的试映场,钢铁侠军团片尾大战反派、钢铁侠空中大营救等动作戏被赞。被讨论许久的“中国特供版”首次接受检验,可惜的是,演职员表出完后,中国版未提供钢铁侠向绿巨人倾诉病情的彩蛋。据悉,该片已确定5月1日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等形式登陆国内大银幕。

  故事

  承接《复仇者联盟》

  “脱掉钢铁皮,你算什么?天才、花花公子、百万富翁、慈善家……”这是《复仇者联盟》中,托尼·斯塔克(钢铁侠)被美国队长责问时的回应。巧合的是《钢铁侠3》故事上承接的就是《复仇者联盟》,并有大段斯塔克脱掉钢铁皮的情节。斯塔克在纽约大战穿越虫洞打败外星人后,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终日惶恐不安,寄情于研制新版本的铁甲。此时神秘而阴险的曼达林对美国发动多次恐怖袭击,斯塔克发誓要复仇,一场硬对硬大战不可避免。

  与前两集和《复仇者联盟》相比,小罗伯特·唐尼多了肉身搏斗场景,充分展现其咏春修炼成果。

  动作

  空中营救大战成亮点

  作为好莱坞暑期动作大片第一弹,《钢铁侠3》不负众望。直升机攻击斯塔克的海边别墅、钢铁侠利用“猴子捞月”原理营救13位坠机乘客等都可圈可点,CG特效也比前两集更上一层楼。与近年来好莱坞大片反派不够强、片尾大决战不够猛不同,《钢铁侠3》的钢铁侠军团高潮戏,不仅让影迷看过瘾,扭转战局的元素也让人颇感意外。多位试映观众评价,比预告片中展现的画面还要精彩。

  意外

  女友小辣椒有表现

  漫威的世界中很多超级英雄都是单身,托尼·斯塔克也不例外,但有“花花公子”外号的他则对女友小辣椒(佩伯,格温妮丝·帕特洛饰)情有独钟。预告片中,曾曝光了小辣椒穿上42代铁甲的画面,原来是托尼·斯塔克为保护女友免受爆炸伤害,指挥铁甲穿在女友身上,这段情节设计与后续发展颇有关联。脱掉钢铁皮的斯塔克,收起了浮夸的性格,与田纳西州的小正太的温情互动,赢得女性观众的欢迎。

  提醒

  中国元素少,范冰冰戏份少

  因为有中国资金加入,《钢铁侠3》是近年来美国超级英雄电影首次引入中国元素(除了反派曼达林的穿着和身边的麒麟雕像)。在中国版中,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开场就有戏份;中途还打电话给钢铁侠的电脑管家贾维斯,提醒钢铁侠注意身体;片尾又与范冰冰扮演的护士吴佳琪有约1分钟左右的对话。王学圻全片约有八九句台词;范冰冰则有三句左右,但都较短。

  尽管两人是托尼·斯塔克恢复健康的关键,多数观众还是认为,中国元素较为牵强。据影院透露,中国特供版片长约为133分钟,而国际版则为130分钟。国际版中,范冰冰的部分被删光。有观众甚至笑称:“《钢铁侠3》中,王学圻和范冰冰的戏好像是电视调错了台,一分钟后,又调回来了。”可见加入得有多牵强。

  另外,友情提示观众,出演职员表时只有精彩画面回顾,并无国际版中“绿巨人现身”的“彩蛋”,只有一行字幕提示。 新 京

  ■相关

  小辣椒:不会有第四部

  据悉,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丝·帕特洛与漫威影业分别都只签了6部电影的协议,且这些协议将在《复仇者联盟2》上映之后到期。在此之前,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在受访中表示:唐尼的协议到期后,漫威可能采用“007”那样的方式,启用不同的演员出演“钢铁侠”。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小罗伯特·唐尼超强的票房号召力,漫威必然会在《复仇者联盟2》之后“不惜一切手段”留住唐尼。但是“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的说法是:“我不认为会有什么《钢铁侠4》了,它结束了。”漫威影业官方之前也曾表示暂无第四部计划,但目前并未就帕特洛的言论发表声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