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青春男神”对决 赵又廷柯震东谁主沉浮

2013年04月28日14:35
来源:搜狐娱乐

  “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热闹当头,大银幕这厢也“春光无限好”。近日,两部热映影片《致青春》与《大野狼》都主打“青春”“回忆”牌,迎战来自《同谋》《星爸客》《钢铁侠3》等国内外不同类型大片的较量。不仅如此,《致青春》中的赵又廷与《大野狼》的主演柯震东,两位台湾当红男神在大银幕上皆经历了恋情考验,前者“抛弃初恋”,后者“寻找真爱”,究竟谁的“青春”卖相会更可口、更受欢迎呢?且看本文分析。

  赵又廷:忧郁“凤凰男”翻身仗

  在《致青春》的原著小说中,外酷内热的陈孝正是不少女观众心目中的“男神”,然而影片中,年近30岁的赵又廷难以说服观众他是一名青葱大学生。因为剧情需要,赵又廷在片中以偏分发型和朴素造型示人,透露出上世纪中大学理科生的憨厚老实。影片《致青春》在努力还原时代感的同时,也将赵又廷在《艋舺》《痞子英雄》中有点坏、有点痞的城市嬉皮士青年形象抹去。

  虽然影片较完整地塑造出了“陈孝正”榆木疙瘩的形象,但最后当他抛弃初恋毅然出国的决定作出时,却让不少影迷感慨这个“凤凰男”太绝情,“原来外表越是老实的男人越是靠不住”。当然,这是后话,赵又廷天生一张帅气逼人的脸,在《致青春》中,即使角色有点“木”,但不妨碍这个高鼻梁、忧郁眼神的男人散发出迷人味道,继续吸引年轻粉丝们。

  柯震东:青涩“大野狼”放飞机

  相比之下,柯震东在《大野狼》中饰演的影印店男孩,试图在“补习街”人山人海之中寻觅女友下落,痴情中带着一股迷糊,典型的宅男。如同英国插画家Martin Handford笔下的威利,身上穿的是红白条纹毛衫、头顶着绒球帽,并戴了一副黑框眼镜,另类非常。而当他与补习班助教进行“考卷传情”时,他的装扮则转为T恤、布鞋的清新。

  网友鱼在飞在豆瓣上说到:“柯震东一出场就觉得整部片子都青春阳光。他真是有魅力。符合了一切女孩读书时候男朋友的全部条件。看到他就很自然的想起读书时候的自己。”“他身上的最大特质是一脸无辜与害羞,当然,还有充满弹性的年轻的皮肤。而这不是演技好或者花钱就能够买到的偶像剧所必须的青涩。”想来柯震东曾受到“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力捧,势必有他的优势所在。当所有人都在用短信、微博来求爱的时候,柯震东却用纸飞机告白,这种简单的浪漫,是很多男生想得到做不出的,单凭这点,就可以藐杀无数少女的心。

  青春滋味 观影体会

  俗话说得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尽管观众对赵又廷与柯震东的“青春”卖相品评不一,但不影响观众对这两位“青春男神”的“膜拜”,以下小编从“口味”区分两部影片的观影人群,仅供娱乐参考,如有雷同,不甚荣幸。

  《致青春》赵又廷“膜拜”人群

  喜欢重口味的青年;

  被“英雄”打败过的御姐;

  爱过几个人渣的80年代女大学生;

  每一个在后青春时代怀念它的人;

  《大野狼》柯震东“膜拜”人群

  靠谱的文艺青年;

  被“那些年”感动过的80、90后;

  喜欢小清新风格的邻家妹纸;

  中学时代因为死宅而从未谈过恋爱的人;

  对爱情抱有无限憧憬与追求的纯情姑娘;

  处在“花痴”季节的少年男女;

  两部电影不宜观影人群

  1、近视超过800度的理科男生和一切女博士

  2、大学时代与穿着白衬衣的同窗两情相悦、毕业就结婚且举案齐眉的人。

  3、出身贫寒、立志出人头地的凤凰男。

  4、一提“青春”俩字脑海中一片空白或者迅速冒出“矫情”一词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