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泽尔率慕尼黑爱乐来深 顶级演出醉深圳观众

2013年04月28日08:51
作者:马泽尔
指挥大师马泽尔昨晚在深圳音乐厅献上精彩演出。 


  4月27日晚,深圳音乐厅座无虚席,近1600名深圳乐迷现场聆听由深圳音乐厅主办、观澜湖20周年独家呈献的洛林·马泽尔及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慕尼黑爱乐乐团首次亮相深圳,在洛林·马泽尔指挥下,为鹏城带来一个无比震撼的交响之夜。

  83岁高龄的马泽尔和有着120年历史的慕尼黑爱乐乐团都是首次来深圳演出,深圳古典乐迷对这场演出期待已久。如此高水准的音乐会带来了超高的上座率,家住南山的乐迷梁小姐提前两个小时到场,希望在演出前见到大师与百年乐团的身影:“可惜只演一场,深圳太需要这样顶级的演出了!”

  上半场,乐团带来了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这段音乐是柴科夫斯基作品中最伟大的管弦乐段落,也是多位指挥大师与顶级乐团的挚爱。尽管马泽尔已年过八旬,而且刚刚结束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可大师在台上一如既往地充满激情,曲目一结束,赢得全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紧接着,从深圳走出的中国钢琴才俊张昊辰上场,流水般的悦耳琴声把人们带入另一个世界。这位“钢琴神童”与曾经同样被誉为“神童”的马泽尔配合默契,创造出新的惊喜。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是本场演出中唯一的德奥曲目,慕尼黑爱乐与生俱来的德奥特色和张昊辰激情、诗意的演奏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

  最后,音乐会以《春之祭》向斯特拉文斯基致敬。今年是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世界首演100周年,1913年,这部在当时被视为离经叛道的作品首演于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其大胆革新一定程度上颠覆了古典音乐的美学原则。百年过后,首演时的唏嘘、谩骂早已过去,留下的是无数个优秀芭蕾舞和交响曲的演绎版本。

  独家呈献洛林·马泽尔及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的观澜湖集团除了与主办方深圳音乐厅一起为深圳带来了这场难得的音乐盛典,还延续观澜湖“善的行程”活动,通过观澜湖会员慈善购买音乐会门票的方式,捐助内地贫困地区的教育。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