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获封“戏剧帝” 被戏称只差一个“歌帝”

2013年04月28日07: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黄渤获封“戏剧帝” 被戏称只差一个“歌帝”]
黄渤(资料图)
黄渤(资料图)


  钱江晚报讯 2013上海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前晚在上海落幕。金马奖影帝黄渤,凭借孟京辉执导的话剧《活着》荣获“年度最佳男主角”。

  这是黄渤个人演艺生涯的第一个戏剧奖,致辞时,当事人却连连感慨很惭愧:“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前面每一个获奖者都是10年以上的(舞台)经验,但这只是我演的第二个戏。”

  排《活着》,我也是诚惶诚恐,慢慢才摸到门路的,很花时间。开演前半个月,我终于决定说,导演,不如咱算了吧。他就说,不好意思,票已经卖完了。

  新科“戏剧帝”不敢做“歌帝”

  黄渤无疑是华人娱乐圈的“超级黑马帝”。2012年度,他主演的电影《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泰囧》票房累计超过25亿元,超越葛优成为新任“贺岁帝”。上周的中国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早就在台湾金马奖“封帝”的黄渤摘得“年度最佳男演员”。本周三,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新上榜的黄渤排名第34位,年收入达到2510万元。他的个人工作室也是收获丰富,参与投资的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的票房直逼2.7亿,而且,该片还在上映。

  如今,黄渤又在话剧舞台获封“戏剧帝”。也难怪网友纷纷在微博上@黄渤,建议歌手出身的黄渤不如重操旧业——“到音乐颁奖礼拿个‘歌帝’玩玩吧!”

  “不敢当,真不敢当!就我这样,唱歌真不行。”不过,黄渤自爆曾想过演音乐剧,还和话剧导演何念聊过计划,但后来就没下文了。“主要是没时间。舞台演出太难了,之前影视剧演出的经验都用不上。排《活着》,我也是诚惶诚恐,慢慢才摸到门路的,很花时间。开演前半个月,我终于决定说,导演,不如咱算了吧。他就说,不好意思,票已经卖完了。”

  导演爆黄渤演话剧损失百万

  前晚的颁奖礼,话剧《活着》是最大赢家,共获得“年度大戏”、“年度最佳导演”(孟京辉)、“年度最佳男主角”(黄渤)三项大奖。剧组特地包下会场边的酒吧庆功,但黄渤亮相不到半小时就赶飞机去青岛,昨天早上6点开工,继续拍电视剧《青岛往事》。

  来去匆匆,黄渤也没忘记吐槽孟京辉:“排《活着》,中间一度我真是觉得孟京辉的不靠谱是名不虚传的。”

  “但我们在一起很快乐。”孟京辉透露,黄渤排演《活着》的时候,总是问他“导演,这个该怎么演,那个感觉对不对”,但他从来都说“我不知道”。“就为这个,他总说我不靠谱。但是,我没去管他,反而让他迸发出了新的创意。”

  孟京辉还爆料说,鉴于《活着》在业内的出色口碑,剧组已经收到邀请,明年年初会去德国演出,中文配德文字幕。而今年8月9日、10日、11日,《活着》会先回到杭州,在杭州大剧院演出。

  “我要特别感谢黄渤。怎么说呢,他为了排演《活着》,真的是损失了几百万。但在中国当代舞台上,他的演出就像东方鸡尾酒,加一点再加一点,调配得越来越有味道。”孟京辉称赞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