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桐柏英雄》正热播 何晟铭“寻妹”好辛苦

2013年04月26日10:0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桐柏英雄》正热播 何晟铭“寻妹”好辛苦]
何晟铭与金晨剧照
何晟铭与金晨剧照

何晟铭与王鸥剧照
何晟铭与王鸥剧照

何晟铭与张逗逗飚戏
何晟铭与张逗逗飚戏


  搜狐娱乐讯 自24日起,“小花”30多年后再归来,电视剧版《小花》——《桐柏英雄》已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电视剧版《小花》的情节较电影复杂得多,囊括了谍战、虐心、军旅等诸多元素,“四爷”何晟铭出演新版“永生哥”,而在剧中,何晟铭“找妹妹”的情节更让观众津津乐道。

  电影《小花》 一个时代的传奇

  1972年作家前涉的长篇小说《桐柏英雄》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进行了小说连播,后来还出版了连环画。197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又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小花》,由陈冲、刘晓庆、唐国强等人主演,获得巨大成功,几位新人成了当时最红的偶像。这部催生了多位著名影星的电影,更是目前中国影视界多位导演、制片人的起跑线。黄健中是导演之一,李少红和李小婉两位知名女导演就是当年《小花》的场记。同时,《小花》的主题曲《妹妹找哥泪花流》和插曲《绒花》成为当时传唱度最高的流行歌曲。

  在中国的现当代电影史上,《小花》堪称横空出世,从内容到形式的探索与“叛逆”意识使当时看惯了传统故事片的观众耳目一新。以《小花》等片为标志的创新浪潮改变了新中国电影的创作面貌。在那个逐渐放眼世界的时代,燃起了观众对电影的热情。

  《桐柏英雄》 三个“小花”真假难辨

  与电影版一真一假两朵“小花”不同,电视剧《桐柏英雄》中真假“小花”共有三人。不仅有永生妈妈亲自养育的小花、革命后代翠姑,大军阀韩长发的千金韩梅霜也加入真假小花的身世谜团中。而该剧最大的颠覆之处则在于,“永生哥”不再仅仅是一位解放军战斗英雄,更成为潜伏在国民党内部上演无间道大戏的谍战高手。

  电视剧《桐柏英雄》讲述的是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纵队挺进桐柏山,解放军战士赵永生为掩护部队撤离而滞留阵地,中间遭遇变故,不得已混入国民党军营;另一方面,小花也在寻找哥哥的路上跌跌撞撞地行进……永生哥在卧底的过程中与敌方斗智斗勇的戏份非常惊险刺激,而与三个真假“妹妹”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也虐心催泪。

  1979年的一部电影《小花》曾获得巨大成功,让当时的新人陈冲、刘晓庆、唐国强因此片一炮而红,主题曲《妹妹找哥泪花流》更是唱遍大街小巷,这部电影是属于一个时代的传奇。24日,“小花”30多年后再归来,电视剧版《小花》——《桐柏英雄》将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电视剧版《小花》的情节较电影复杂得多,囊括了谍战、虐心、军旅等诸多元素,“四爷”何晟铭出演新版“永生哥”,该剧的诸多颠覆是否成功还有待观众评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