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不肯去观音》展映获赞

2013年04月24日11:4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不肯去观音》展映获赞]
《不肯去观音》展映获赞
《不肯去观音》展映获赞

  搜狐娱乐讯 23日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给为期八天的电影盛会划下圆满句号。本届电影节秉承“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活动主旨,吸引了中外电影机构800余家、国内外嘉宾3000余人到会,260家境内外媒体共1036名记者全程报道,直接参与电影节的人数突破100万人次。电影节实现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87.31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65%,再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之最。

  作为本届电影节核心活动和重要洽商环节的“电影市场”单元,着眼于国际一流电影展映、交易定位,突出多国别、多题材、多风格样式特色。电影节组委会先后收到6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部影片展映申请,经过专家组遴选最终26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将与广大影迷见面。除了涉及传统的灾难、战争、惊悚、爱情、喜剧等题材之外,宗教题材的出现也成就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北京丝宾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神秘新片《不肯去观音》凭借新颖的故事题材、独特的叙事表现手法,强大的中日演员阵容,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

  电影节亮点:新作大片齐聚北京 宗教题材破冰之旅

  今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影片,90%以上都是近两年的全球最新作品,特别是境外影片,很大一部分是首次在中国与观众见面,约有1/4的影片是在去年和今年在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的佳作,如第85届奥斯卡外语片《爱》,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我和你》,国际知名导演冯小刚《1942》等。此外法国、俄罗斯、泰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亦有专题展映。本次电影节展映影片,除了涉及传统的灾难、战争、惊悚、爱情、喜剧等题材之外,宗教题材的出现也成为了本次展映单元的一个亮点。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等拍摄的神秘新片《不肯去观音》也首次亮相电影节展映环节。据悉,此次电影《不肯去观音》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是电影节组委会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影视作品创新融合的认可。老戏骨斯琴高娃、大陆著名影星聂远、谋女郎“李纯”、日本影坛常青树中野良子、日本青年演员中泉英雄相继以公益片酬加盟电影拍摄,更是促成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传承与交流。

  电影看点:聂远裸身出演遭遇尴尬 老戏骨斯琴高娃戏份浓缩

  除了浸透全篇的禅意叙事风格和唯美镜头语言,电影《不肯去观音》亦有商业片的影子。在展映现场播放的样片中,有“谋女郎”李纯为受刀伤半裸上身的“聂远”沐浴疗伤的段落,画面及音响极其震撼感人。据制片人介绍,在拍摄该桥段时,由于剧组取景地设置在浙江普陀山风景区,香客密集,拍摄期间也多次引起了围观。当晚更有游客就在现场扎起帐篷长枪短炮拍摄聂远裸身沐浴的场面,现场快门声不断让录音团队叫苦不迭。剧组更因游客照相机闪光灯影响,NG重新拍摄了多条,让主演聂远和李纯受尽了烟熏火燎之苦。

  老戏骨斯琴高娃的出演给电影增加了几分厚重感,片中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年龄跨度很大,往往几场戏需要展现大唐郑太妃在多个不同历史时期复杂的爱恨与纠结,观看样片后很多观众表示,斯琴高娃在戏中的表现入木三分颇具感染力。

  电影看点:温情戏抢眼老戏骨银幕回春 盛赞《不肯去观音》和平博爱主题

  “三十多年前,《追捕》里的真由美红透了大半个中国,在许多人心里她的名字便是一份美好回忆”,一位年逾古稀的观众在观看电影样片片段后发表了这样的感叹。据悉,此次年逾花甲的日本影星中野良子能够重回银幕,也主要是因为《不肯去观音》题材和平博爱主题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吸引。中野良子在出演本片时也表示,“虽然这个故事发生在唐代,但写的是两国交好、世界和平的主题,虽然讲的是和尚来中国请菩萨,但有一种博爱的精神在其中。”,在息影的二十多年里,中野良子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和文化交流活动,也先后60多次访问过中国。电影《不肯去观音》拍摄期间,更是一路随剧组做慈善,为沽源县的小朋友送去了爱心字典,她表示,“希望两国人民能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世代友好下去,希望合拍电影能够成为连接心与心的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