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杰伦北大演讲:没上大学在这讲会不会奇怪?

2013年04月24日08:5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周杰伦赴北大演讲:没上过大学在这讲会不会奇怪? ]
周杰伦赴北大演讲。
周杰伦赴北大演讲。


  搜狐娱乐讯 4月22日晚,周杰伦本来要为自己的新片《天台》到北大宣传,因为雅安遭遇地震,周杰伦临时取消了电影活动,到北大传递正能量。当晚,辽沈晚报记者赶到了演讲现场,得知周杰伦要来,不少北大同学都等在百年讲堂门前。

  演讲现场,周杰伦一身黑衣亮相。得知地震后,他已经第一时间捐出100万。周杰伦在活动上表示:“爱心不分大小,这几天大家都很团结,积极的出钱出力,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沉浸在悲痛中,应该勇敢站起来,一起走下去。”

  周杰伦还借用自己的歌曲《稻香》给学生们传递正能量,他说:“《稻香》里说家是唯一的城堡,家这个温暖城堡需要大家一起用爱心去建筑,房屋倒塌可以重建,但信念不能倒。只要有一口气就永远不要放弃,一定要活下去。”

  没上大学的周杰伦在北大开讲,也拿自己调侃起来:“其实我和你们一样,也是平凡人,只是学了点音乐而已。我没有上过大学,还要站在这里给你们演讲,会不会很奇怪?”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张铂 电自北京

  周杰伦北大演讲内容(摘录)

  我没考上大学,但来给你们演讲,会不会很奇怪?其实我有很多不容易,我一直想要往上爬,希望鼓励你们。

  一技之长比学历更重要 ,我爸自己当不了歌手所以希望我当歌手。一定要赚到钱让家人过好,回馈他们,努力不让父母失望。 (关于一技之长)

  颁奖礼入围很多项又没有奖,让外婆失望了,演艺圈原来那么虚假。《外婆》表达自己的不孝,那首歌也批评了颁奖那天的不爽。 《四面楚歌》攻击的是狗仔,我骂人只会骂狗仔,你们没遇过狗仔,不知道那种感受,但是你们不要骂人。有不爽的时候我也会骂,但不带脏字的骂,主要是骂狗仔……(关于自己为什么“骂人”)

  《菊花台》这首歌是吐字清楚的,就是让歌迷的家长能听得懂,他们孩子的偶像在唱什么。为什么我唱双节棍?之前,给别人唱,谁都不唱,只好我唱,但现在那些人都不知道在哪里了……(关于《菊花台》和《双截棍》)

  我觉得自己很平凡,只是学了些音乐而已。而做导演最让我着迷地方是——控制别人,这样我就能运筹帷幄,下一手好棋。导演要很细心,很认真,这不是很容易做的。 (关于导演身份)

  我无意中成为青年榜样,其实确实挺累。所以写了一首歌叫《超人不会飞》。我既想做一个超人,也想做一个平凡人。唱歌比我好的人很多,生命中要有伯乐或者我自己就是伯乐,我很平凡,但我至少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你要往前走找寻机会,机会不等人。 (关于偶像)

  喜欢一个偶像就会观察他的所有事情,听他的歌记他的歌词,没有什么不好,也很正常。但过于沉迷,连自己的生活都迷茫、对自己的家人都不关心——那就不是我的歌迷。理性懂事的歌迷才是我的歌迷。只要有一个歌迷还在听,我就会继续唱下去。我的时代不会过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