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帕森斯舞蹈团来沪首秀《爱的记忆》献演东艺

 


  由著名编舞大师大卫·帕森斯与托尼奖得主、灯光设计师霍维尔·宾克利共同创建于1987年的美国帕森斯舞蹈团,素以匠心独运的舞蹈编排享誉全球,并与美国芭蕾舞剧院师出同门,隶属于世界著名的经纪公司哥伦比亚旗下。作为第30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唯一一台来自海外的舞蹈类参演节目,该舞蹈团此番将携横贯舞团历史的三部力作献演东方艺术中心,为观众在五一假期呈现一场融合古典音乐与现代激情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舞蹈团在中国的巡演也是《爱的记忆》在国内的首秀。

  摇滚编曲 舞出浪漫

  在舞团此次献演作品中,重头戏无疑是2009年在美国首演的全新舞剧《爱的记忆》。这部舞团历史上最具野心的作品,一经上演便备受推崇。舞剧讲述了一出带有悲剧色彩的经典爱情故事,展示出人性中的爱与恨、忌妒与向往。美国现代舞蹈、古典歌剧和摇滚音乐,三种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艺术类型在作品中大玩跨界混搭。剧中包括了众多歌剧咏叹调选段,如威尔第《弄臣》中的“女子皆善变”,普契尼《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波希米亚人》中的“冰凉的小手”,比才《卡门》中的“哈巴涅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被以摇滚形式重新编曲,加上炫目的视频投影与复杂的灯光效果,将在现场演绎中营造出跨越古今的浪漫色彩。

  此外,舞团早期标志性作品《捕影》,大胆新奇的泛光灯频闪将舞者在短短六分钟内的数百次弹跳定格,形成一种滞空的错觉;《蓝调舞》则运用迈尔斯·戴维斯畅销专辑中的音乐向这位爵士乐传奇人物致敬。

  新老搭档 跨界助阵

  艺术元素上玩跨界,自然也少不了与不同领域艺术家的合作。大卫的老搭档、帕森斯舞团联合创始人、曾为众多百老汇音乐剧设计灯光的业界巨匠霍维尔·宾克利再次担任灯光设计,为舞剧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提供了保证。EVOC乐队大胆而充满想象力的摇滚歌曲也是舞剧不可或缺的亮点,乐队主唱泰雷·罗斯曾出演包括《西贡小姐》在内的多部音乐剧,女主唱安·玛丽·米拉佐除了参演音乐剧,更是擅长词曲创作及编曲的才女,两位实力派歌手的鼎力加盟让舞剧在音乐上更具感染力。

  舞者的服装由新锐时装设计师奥斯汀·斯卡莱操刀。身兼编舞与导演两职的大卫介绍道:“优秀舞剧,必须是舞蹈和灯光、音乐、舞台等等多方位完美结合的作品,就像舞蹈需要骨骼、肌肉、情感,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我个人也对灯光、音响技术很感兴趣,所以当我提出一些概念的时候,霍维尔就会帮我把想法变成实际的效果。EVOC乐队的音乐也是很有启发性的、非常特别,我觉得他们不只是在唱歌,而是与舞者、剧情有着互动,很有意思。还有奥斯汀相得益彰的服装,仿佛与舞蹈融为一体,非常漂亮。”

  相关新闻

  舞界“金童”的前世今生

  大卫·帕森斯1987年创建自己的舞团时年仅29岁,被称为“美国舞蹈界的金童”。他曾在保罗·泰勒舞团担任主要舞者,形成了自身熟练的技巧、强健的体格、谦逊的舞风和独特的表演魅力。2000年,大卫执导了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的24小时庆祝千禧年的活动,并编排了其中的舞蹈。如今,他被《纽约时报》评论为“现代舞最伟大的推动者之一”。

  在视现代舞为本土文化的美国,现代舞校、舞团、舞蹈工作室不计其数,帕森斯舞蹈团坚持致力于通过舞蹈、音乐的表演,向观众传达美好、正面与积极的艺术感召力的宗旨使其成为独树一帜的先锋,拥有最广泛的观众。

  来源:天天新报

 朱 渊 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