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女人》专访《青蛇》 秦海璐:做妖精挺好

2013年04月23日09:5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天下女人》专访《青蛇》 秦海璐:做妖精挺好]
辛柏青、杨澜、秦海璐、田沁鑫、秋微、刘硕
辛柏青、杨澜、秦海璐、田沁鑫、秋微、刘硕

秦海璐
秦海璐

辛柏青
辛柏青

  搜狐娱乐讯 白蛇、青蛇、许仙、法海,这几乎已经是中国人熟悉和笃信的最后一个古老传说。从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到张曼玉、王祖贤在断桥边的扭啊扭,扭啊扭,无论是哪个版本,爱情故事总是动人心弦。如今,这个故事又走入了话剧舞台,富有想象力的导演和演员们把这段人妖之间的爱恋在话剧舞台上演得如梦似幻。山东卫视4月23日(周二)晚22:00,《天下女人》田沁鑫携主演秦海璐、辛柏青做客,现场为你解密《青蛇》创作背后的故事。更有小青、法海现场为你演绎五百年人妖痴恋的情意缠绵。

  田沁鑫与创作小说《青蛇》的李碧华交往于八年前,此后,李碧华一直希望并鼓励田沁鑫来做一个话剧,但田沁鑫却觉得“这个不行,我不会这个”。对田沁鑫来说,她一直觉得自己“比较中性”,认为女性性别比较强的《青涩》并不是她能够驾驭的,因而她用了八年时间,试图来“打通这人、妖、佛三界”。节目现场,田沁鑫透露,“做这个戏,真是有一种女性意识的慢慢的恢复。” 而在剧中饰演小青一角的秦海璐,现场更是笑称,“做妖精挺好的”。《青蛇》里的小青无所畏惧,纯真而不受约束,这样的女子无疑是被所有女性所艳羡的。《青蛇》上映后,几乎所有看过话剧的人都对秦海璐饰演的小青赞不绝口,认为她把妖的天真烂漫和妩媚精灵演得活灵活现。对此,秦海璐坦言其实一开始她并不觉得自己能演这个角色,“因为小青太天真烂漫了,而我已经三十四岁了,就是恨不得白蛇经历过的事我都已经经历过了。你现在让我在一个舞台上,不能有任何的装假做作的演这样一个天真烂漫的心情,太难了。”

  节目现场,饰演法海的辛柏青也表示,他跟秦海璐一样也曾跟田沁鑫辞演过。“因为太难了,我一度已经痛苦得不行,找不出来僧人的那种劲和气场”,辛柏青跟田沁鑫说要换人来演,理由是没这个定力,他就是一俗人。

  田沁鑫却刚好相反,她觉得辛柏青身上有种特别干净的气质,恰恰能把法海身上人性化的一面表现出来,而她想要的法海不是以往我们看到的所谓妖僧,而是一个有信仰的好和尚。为了让辛柏青更早的进入角色,田沁鑫后来还请来一个法师,现场专门给演员们讲加持,讲佛,教走路的姿势、讲跪拜的技巧等。辛柏青说:“好像从那儿以后,我还真是找着点那个劲了。”

  以至于后来演完法海以后,太太朱媛媛还曾高度评价辛柏青说“准备重新爱你一回”,对此,辛柏青回应说“她可能是发现了我的另外一面,被导演开发出来的可爱的、有魅力的一面,然后还有点矜持、有点定力的那种闷骚劲”。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角色让身经百战的秦海璐和辛柏青都痛苦不堪,甚至曾纷纷辞演?又是怎样的《青蛇》让众多大牌演员都纷纷叫好?山东卫视4月23日晚22:00,《天下女人》专访田沁鑫、秦海璐、辛柏青,将一一为你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