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坛奖入围《钓鱼的日子》导演:拍片易上映难

2013年04月22日16:2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zz/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4月22日,入围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阿根廷电影《钓鱼的日子》召开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卡洛斯-索林和他的儿子,也是影片作曲尼古拉斯-索林出席。这部影片曾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奖,影片取景于阿根廷南部的巴塔哥尼亚沙漠和海岸,画面和配乐都十分优美,讲述一个酗酒成性的父亲如何修复并挽回与女儿关系的故事。导演卡洛斯-索林相信片中父女关系的主题具有共通性,足以跨越中国和阿根廷在地理、文化等方面的沟壑。 (点击查看发布会全程实录)

  《钓鱼的日子》在摄影和配乐上有着突出表现,容易让人以为卡洛斯-索林是一个十分注重风格表达的导演,但索林并不认同这种判断,他说:“我的电影风格带有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这其实也是阿根廷很多导演的代表性风格,这与阿根廷作为一个年轻国家的历史是有很大关系的,不管是一战、二战时期大量的欧洲移民,还是上个世纪末期爆发的政治和金融危机,都使得阿根廷人有一种强烈的现实生存危机感,于是电影人也通过他们的镜头更多的去反映阿根廷社会的危机和改革。”正是这种现实主义的倾向,让卡洛斯在片中尽可能不使用专业演员,实际上,除了饰演父女的两位主角,片中其他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

  在发布会上,导演介绍了阿根廷政府的电影补贴政策所能给予导演的支持,“阿根廷通过一个叫做国家电影学院的组织来行电影补贴,电影学院下设一个电影评审委员会,其成员是每个月都会更换的,以保证它的独立性。它会对每年收到的各种拍片申请进行一定的审查,并且向电影学院汇报,给出意见,指出是否对这个影片的拍摄进行资金上的补贴,而一旦通过了这个补贴方案的话,这个补贴的比例是可以达到100%的,就是说这个电影也许不赚钱,但至少你不会拍这个电影以后赔钱。”

  这种政策让那些有好创意、好主题的阿根廷电影人不难获得拍片机会,但却无法保证这些电影进入院线系统作广发的传播,导演卡洛斯进一步介绍说:“这就涉及到上映的问题,因为很显然如果一旦某个档期有很多美国大片上映的话,能够供这些小成本或小制作来放的电影院和银幕就非常少,而即使你获得了一定的排片的档期,更困难的是怎么把观众吸引到电影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