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坛奖入围片《德国朋友》 展现跨越历史的爱情

2013年04月22日10: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zz/文玄反影/图 远远的/视频)4月21日,入围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德国、阿根廷合拍片《德国朋友》召开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珍妮-米瑞菲和男主角马克思-雷迈特出席。影片用一个非常纠结的爱情故事,讲述经历了二战后年青人如何承载上一辈人留下的历史枷锁问题,导演珍妮在这部影片中给出了一个带有悲剧色彩的答案,她说:“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二次大战结束30年后,纳粹的儿子弗里德里希是如何慢慢关闭了自己的心灵之窗,以至到最后也无法打开心扉和自己爱的人结上一份真挚的感情。” (点击进入发布会全程实录)

  《德国朋友》的主要剧情讲述德国党卫军军官儿子和一个德国犹太人的女儿在二战后的历史变迁中的情感经历,萨拉米是德国犹太人之女,弗里德里希是高级党卫军军官的儿子,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却由于弗里德里希被卷入无情的政治漩涡两人不得不分离。直到萨拉米43岁的时候,两人才再度重逢。导演珍妮-米瑞菲之前的作品也多以爱情作为故事主线,她坦言爱情是最让人为之动容的一种情感,“使我们相聚,使我们分离,爱情是跨越国界的,无论是德国、阿根廷还是中国,爱情这个题目是永恒的”,她进一步解释说,“我的这部《德国朋友》其实是演绎了另一个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悲剧。”

  另外,本片为阿根廷和德国合拍片,部分场景取自德国、部分场景取自阿根廷,对话也采用了德语和西班牙语两种语言,影片故事背景跨越战后30年历史,其中的感情纠葛同时也跨越了国界、民族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的沟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