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邱启明抱病坚持播音 孟非带领观众为遇难者默哀

2013年04月22日08:3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邱启明抱病坚持播音 孟非带领观众为遇难者默哀]
湖南卫视工作人员曝光邱启明幕后工作照
湖南卫视工作人员曝光邱启明幕后工作照

邱启明表示只要嗓子能发声就会坚持直播
邱启明表示只要嗓子能发声就会坚持直播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合唱歌曲《祝福》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合唱歌曲《祝福》

基努·里维斯喜欢吃川菜。
基努-里维斯喜欢吃川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前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不少电视台都选择暂停播放原定的综艺节目,改为全程播出雅安地震的救援情况。过档湖南卫视后一直主持《我们约会吧》的邱启明,重拾老本行播报新闻,抱病上阵坚持100分钟。而同样是“月老”的孟非,前日在录制《非诚勿扰》时默哀1分钟,悼念死难同胞。

  邱启明抱病坚持播报

  雅安地震之后,各大卫视纷纷改为直播雅安地震的特别报道。在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的呼唤下,邱启明前日下午从上海奔往长沙,于晚上9点登上地震特别直播的主播台,可是他由于感冒和奔波导致声音嘶哑,几乎发不出声,不过他一直坚持播报,直到晚间11点,播报超过100分钟。昨日中午邱启明又再次出现在主播台上,靠着嘶哑的声音播报,他透过微博写道:“灾区的困难不是靠想象就能清楚的,需要媒体人去观察,发现并呈现。”据悉,电视台领导多次劝邱启明暂停播报,但是他对工作人员说:“如果我播得不好,你们可以让我下来,但我只想为灾区多做点事。”昨天下直播的邱启明受访时表示自己的嗓子已经转好:“我是新闻人!能让我的嗓子上直播,我一定上。我估计它(嗓子)充血得比较厉害,所以一长时间讲,它就有点哑。”

  孟非坚持录影鼓励坚强

  同样是“月老”的孟非,同样选择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在前日地震后照常录制《非诚勿扰》,开场前孟非提议让全场观众一起默哀。孟非说:“全国人民想要为雅安做一些事情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但此刻雅安最需要的是坚强,全国人民需要的是冷静与团结,可能过一段时间后,我们才知道我们这些没有专业能力的普通人真正能为雅安做些什么!”之后他也在微博写道:“不少网友呼吁我回去播新闻。此时此刻,雅安最需要的是专业、有力、迅速的生命救援和关注的目光,并不缺一个主持人。谢谢你们。”

  综艺节目电视剧暂停

  灾情发生后,湖南、浙江、广东等卫视都派摄制组深入震区进行直播,而江苏、安徽等卫视则和央视并机直播雅安救援情况。从前日下午开始,各大卫视都暂停播放综艺节目及电视剧。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北京卫视《钢铁侠3》全球首映礼等都暂停播出。而原定前晚首播的新剧《新编辑部的故事》以及《乱世三义》也将推后播出。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也发布消息,称将停播该频道一切娱乐节目。广东卫视表示将一连三日暂停播出娱乐节目。

  电影人在行动——

  《中国合伙人》以歌祈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电影《中国合伙人》原定昨日召开主题歌发布会,在得知雅安地震发生之后,三位男主角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在活动开始前共同提出,取消原定的发布会内容,改为合唱歌曲《祝福》。

  脚伤未愈的黄晓明还需人搀扶,而邓超和佟大为则是连夜从厦门和四川巴中的拍摄现场赶回北京,三人均穿上黑色素服,唱歌祈福之前还带领在场所有人为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默哀。另外,三位艺人也已经分别捐款。

  赵薇取消新片首映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赵薇首次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原定昨日举行首映礼,在得知雅安地震消息之后,片方和导演紧急商量,取消了昨日下午的发布会以及绿地毯仪式。尽管筹备了新片超过1年,赵薇对取消首映礼并不感到可惜,她表示希望地震灾区的人们赶快振作起来,以后也会尽可能提供帮助。

  动画电影灾后给四川小朋友送暖

  跟《喜羊羊与灰太狼》一样,拥有广泛人气的动画片《熊出没》要出大电影了。日前,曾推出《喜羊羊与灰太狼》、《赛尔号》、《洛克王国》等多部动画电影的优扬传媒、卡通先生影业昨日宣布将启动四部儿童家庭电影,最快的《辛巴达历险记》将于六一儿童节与观众们见面。

  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震情也牵动主办方的心。发布会现场,各片方表达对灾区小朋友和家庭的问候,也祝福他们能够尽快从灾难面前站起来。据悉出品方也会结合各片在全国上映周期,与四川地区的院线和影城联手开展各类公益专场活动,包括免费场、衍生品慰问发放、优秀音像制品赠送等。期待这些优秀的作品能够陪伴灾区小朋友及家庭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基努-里维斯愿提供帮助

  前来参加第三届北京电影节的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听说了四川雅安大地震之后,表示非常痛心,希望尽所能给灾区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

  电影《太极侠》是基努-里维斯首执导筒之作,前天影片在京举行预告片全球首发仪式,现场主持人一见到基努就喊他“老李”,这是《太极侠》剧组给这位导演起的外号。“老李”坦言自己有1/8的中国血统,因此对中国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包括中国的饮食文化,他说:“(中国菜)种类太多了。要问我喜欢哪种菜系真难以回答。但我认为四川菜很有特点,我喜欢吃辣的,还喜欢喝点白酒。”说起四川,“老李”称自己一早听到了雅安地震的消息,他代表《太极侠》全体主创向地震的死难者致哀,并表示:“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对人们所遭受的一切觉得很痛心,我希望能给四川一些支持。”

  另外,基努-里维斯此次到京也引起不少电影投资人的注意,华影空间董事长、好莱坞知名制片人盖瑞-汉密尔顿昨天透露,该公司计划拍摄的3D电影《黑暗启示录》总投资额超过5000万美元,已正式向基努-里维斯发出合作邀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